新华网:山东济南文化惠民 带着文化“走基层”

2011-10-18 07:42:00     作者: 叶婧    来源: 新华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山东 济南 文化 惠民 走基层
[提要] 17日,“文化强省看山东——第七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活动正式在山东省会济南启动。随即,采访团一行走访了地处济南市内的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影电视局、齐鲁软件园、山东博物馆等一系列文化产业核心机构。期间,济南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谭延伟向采访团成员简要介绍了济南市文化产业发展的相关情况。

 

济南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 谭延伟

    新华网山东频道10月17日电(记者 叶婧)17日,“文化强省看山东——第七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活动正式在山东省会济南启动。随即,采访团一行走访了地处济南市内的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影电视局、齐鲁软件园、山东博物馆等一系列文化产业核心机构。期间,济南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谭延伟向采访团成员简要介绍了济南市文化产业发展的相关情况。

    近年来,为了进一步加强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丰富农村文化活动、活跃农村文化生活、满足农民精神文化需求,济南市推出了农村公益性文化工程——“公共文化走进新农村”系列活动。其服务内容包括组织吕剧、京剧、歌舞、曲艺等多种形式的演出;举办书法、美术、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多种展览活动;举办各类艺术讲座和培训活动。公共文化走进新农村”系列活动特别注重把高质量、高水准的文化服务活动送到交通不便、文化匮乏的偏远山区村庄,先后走进济南市历城区西营镇、市中区瓦峪沟村、长清区书堂峪村、章丘市文祖村,以及平阴县、济阳县等,将文化惠民的春风吹遍济南每一片乡村,让公共文化服务延伸的更深、更远。

    与此同时,济南市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打造现代产业体系的总体部署,将加快发展文化产业作为产业升级的重点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着力点,制定并出台了《关于建设文化强市、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意见》等政策文件,通过深化体制改革释放产业活力。济南市不仅在全省首创公益文化品牌活动—— “新市民 新课堂”公益性(全免费)艺术培训辅导活动,还通过举办“新春乐”——泉城民族音乐会、“泉城红歌大赛”系列活动、济南“京剧十大名票”评选活动等,切实做到“文化共享、文化惠民”,走出了一条带着文化“走基层”新路子。

隋乔

editor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