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看电视 青岛广电"无限"传播

2011-10-23 17:50:00     作者: 曹亮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青岛广电无线 动画影视创作
[提要] 如今,随时随地看电视对于很多人来说还是件稀罕事。不过,因为有了这样一家企业,青岛的800多万市民就可以享受移动电视带来的乐趣,这家企业就是青岛广电无线传媒有限公司。

青岛广电无线传媒、动漫基地外景(摄影 燕雨)

青岛广电无线传媒部分频道分布情况(摄影 燕雨)

采访团一行走进青岛广电无线传媒(摄影 燕雨)

无线传媒员工在手绘即将面世的企鹅系列动漫(摄影 燕雨)

无线传媒导播演示(摄影 燕雨)

    大众网青岛10月23日讯记者 曹亮)如今,随时随地看电视对于很多人来说还是件稀罕事。不过,因为有了这样一家企业,青岛的800多万市民就可以享受移动电视带来的乐趣,这家企业就是青岛广电无线传媒有限公司。10月23日,“文化强省看山东——第七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这里进行采访,实地感受文化产业的发展带给人们生活的改变。 
    青岛的数字电视诞生于2005年,经过6年的发展,青岛广电无线传媒有限公司已成为拥有六大传媒平台、播出9套国标电视节目、服务市域800万人口的综合传媒运营商,目前青岛市已建成了国内第一个全市域国标单频网和无线数字电视综合业务平台,成为全国移动电视综合业务的示范样板。 
    采访中,青岛广电无线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石祥高告诉记者,青岛移动电视最先采用地面数字电视国家标准,所建设的单频网的市域覆盖率达到了85%。今年2月份,数字电视国家工程实验室正式确立青岛广电双国标地面数字电视产业基地为国家示范基地。如今,在青岛市的大街小巷,有80多条线路上的3000辆公交车以及2000辆出租车安装了移动电视,同时,还有两座移动电视户外大屏,而私家车、商务车数字电视项目已经启动。 
    在搭建技术平台的同时,青岛广电无线传媒有限公司不忘打造自己的品牌形象。“我们主要采用的是‘MQTV’和‘彩蝶’标志。现在很多公交车乘客、出租车乘客、户外流动人群、包括青岛市民一看到这样的logo就知道这是青岛广电的移动电视。”石祥高介绍说。 
    在建设青岛广电双国标地面数字电视产业示范基地,青岛广电无线传媒有限公司还着手打造了青岛广电动画影视创作基地。从2004年以来,动画影视基地已经创作各类动画片近500集,其中,2004年创作的104集电视动画《企鹅部落》荣获广电部2008年首批优秀动画片推荐,并成功销售到俄罗斯,中东和东南亚等地电视台。 
    2011年是青岛广电动画影视创作基地的丰收年。他们正与韩国SBR研究室进行先进技术合作,研发3D裸眼立体成像技术应用及立体电视电影动画制作项目,完成了青岛本土文化特色的52集三维动画片《青青企鹅乐园》。今年,他们还与周星驰合作,制作了动画片《长江七号爱地球》。“《长江七号爱地球》是由《长江七号》改编而成的,一共104集,我们先期推出52集。“到时候很多孩子就可以天天在家里看到他们喜欢的‘七仔’了。”石祥高笑着说。 
    据了解,未来三年,青岛广电动画影视创作基地计划将制作团队扩充到300到500人,成为青岛,乃至山东地区最大的原创动漫基地,届时将年产3-5部52集原创电视动画系列片,1到2部国际级合作动画片,每两年推出一部动画电影。

王云峰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