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深圳探营大运场馆:“春茧”将演“化蝶梦”

2011-07-13 21:12:00     作者: 李冉 尹海洋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深圳 大运场馆 大运会 春茧
[提要] 8月12日,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在深圳开幕,今天大众网记者抵达深圳探营大运馆,在本次深圳大运会的主要会场之一--深圳湾体育中心,场馆建设已经全部完毕,主体育场内正在进行开幕式的排练。

“春茧”的体育场内正在加紧施工,铺设开幕式的舞台。(杜福 摄)

体育馆内的红色座椅格外鲜艳。(杜福 摄)

“春茧”内的宣传画。(杜福 摄)

深圳湾体育中心的指示牌。(李冉 摄)

  大众网深圳7月13日讯记者 李冉 见习记者 尹海洋)8月12日,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在深圳开幕,今天大众网记者抵达深圳探营大运馆,在本次深圳大运会的主要会场之一--深圳湾体育中心,场馆建设已经全部完毕,主体育场内正在进行开幕式的排练。大运会期间,这个场馆将承担开幕式、乒乓球预决赛等功能,来自世界各国的大学生健儿将在这里实现“化蝶梦”。

  深圳湾体育中心坐落于深圳市南山后海中心区东北角,毗邻香港,总建筑面积约32.6万平方米。作为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主要会场之一,深圳湾体育中心将在大运会期间承担开幕式、乒乓球预决赛等功能。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跟随全国网媒深圳大运采访团来到这里。远远望去,体育中心网格状的钢结构好似一只大大的蚕茧,横卧在深圳湾畔,采访团的记者们立即被她独特的造型吸引,纷纷举起相机拍照。由于这种造型,体育中心被誉为“春茧”。此时“春茧”的主体育场内,正在紧张地进行开幕式舞台的搭建,一群开幕式的演员正在烈日下紧张地排练。在体育场对面的体育馆,硬件设施已经布置完毕,最具看点的是场地内的几排可移动座椅,它们可以根据赛事的不同进行伸缩,仅这些座椅就可以容纳上万人。
  据场馆的工作人员介绍,深圳湾体育中心一体化的设计将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置于一个白色的巨型网格状钢结构屋面之下,线条柔美的屋顶犹如孕育破茧而出冲向世界的运动健儿的孵化器,构思新颖,造型独特,与“鸟巢”的设计手法有异曲同工之妙,而“一场两馆”的独特结构,又使得“春茧”的施工难度高于鸟巢。与此同时,春茧的硬件、软件等各项设施均可承办国际国内重大品牌赛事和大型演出活动。“春茧”不仅是深圳的新地标,更代表了深圳市的城市形象,承载着深远的社会意义和浓厚的深圳情结。
  “春茧”可容纳观众近12737人,比赛场地长70米,宽40米,可进行乒乓球,羽毛球,排球,篮球,体操等多项专业赛事。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地众多运动员在此实现“化蝶梦”。

马震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