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趣横生的光明新区“绿色农场”

2011-07-14 00:09:00     作者: 李冉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深圳 大运会 采风 绿色农场
[提要] 奶牛场、藏獒园,甜玉米、烧乳鸽……今天下午,全国网媒深圳大运会采访团来到了具有深圳“绿肺”之称的光明新区,在全国农业生态旅游示范点——光明农科大观园,记者实地感受了一把现代的“绿色农场”。

光明农科大观园中全国最大的单体雕塑牛(杜福 摄)

路中的亚热带植物散发着浪漫的气息(杜福 摄)

农科大观园里路边随处可见正在生长的龙眼(杜福 摄)

大树下,奶牛悠闲地吃草,怡然自得。(李冉 摄)

园里行道树上,一个菠萝蜜正在生长。(李冉 摄)

跑马场中的马匹自由的撒欢(杜福 摄)

    大众网深圳7月13日讯(记者 李冉)奶牛场、藏獒园,甜玉米、烧乳鸽……今天下午,全国网媒深圳大运会采访团来到了具有深圳“绿肺”之称的光明新区,在全国农业生态旅游示范点——光明农科大观园,记者实地感受了一把现代的“绿色农场”。
    一进入园门,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巨型晨光牛雕塑,这头黑白花的奶牛昂首挺立,目视远方,身下是一个硕大鼓胀的奶,健康又饱满,在她的周围还有很多小牛可爱又逼真,这座中国最大的单体雕塑牛,一下便将游客们引领到大观园的主题上——牛文化。
    在导游的引导下,采访团经过藏獒园,来到了奶牛的养殖场,此时的奶牛们正在悠闲地吃着草,在大树的映衬下,这场景格外的怡然。奶牛们按照年龄的不同,被分在两个牛栏里,在每天上午和下午的两个时段,园子里都会进行现场人工挤奶表演,因为来的时间过晚,我们没能亲眼目睹人工挤奶的场景,只能跟牛栏里的小牛逗弄一番。这里也是晨光乳业有限公司的奶牛饲养基地,“晨光奶”因其良好的品质成为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唯一指定乳制品。
    奶牛只是光明农科大观园众多农业生态旅游项目中的一个,继续往里走,还会看到鳄鱼、跑马场、东北梅花鹿、藏香野猪、鸵鸟等众多的动物,就连路边的树木,也结着大大小小的龙眼、菠萝蜜,着实吸引了我们这些北方来的客人。
    在农科大观园的采访只是走马观花,这个园子恐怕也只是光明新区农业观光的一个缩影。据当地的导游介绍,光明新区青山环绕,因为区内的水域广阔,有深圳“绿肺”的美誉,整个新区土地资源丰富,拥有深圳市最大的可连片开发的区域,绿地的覆盖率占土地总面积的53%。因为这样优良的自然条件,区内有万亩荔枝林,花卉基地,奶牛场,滑草场,天鹅湖,公众高尔夫球场等生态旅游景区,盛产荔枝、龙眼、芒果、黄皮等农作物,光明烧乳鸽、甜玉米、晨光牛奶、光侨肉制品等特产驰名中外,这个异军突起的新区已经成为亚洲最大的养鸽基地、国内最大的鲜奶出口基地、广大最大的西式肉制品生产基地。 

魏鹏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