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城体育中心见识依山而建的“最美”体育场

2011-07-13 21:59:00     作者: 李冉 尹海洋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大学城体育中心 最美体育场
[提要] 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跟随全国网络媒体深圳大运会采访团来到深圳大学城体育中心,傍山而建的体育中心已经基本完工,充满曲线的体育场与远山相映成趣,体育运动的优美与流畅尽在这里显现。

远处的青山与绿色天然草皮,给运动员视觉的享受。(杜福 摄)

椭圆型的体育馆。(杜福 摄)

充满曲线的体育场。(杜福 摄)

大学城体育中心体育场被誉为“最美丽”的体育场,体育场的曲线与远处的高山相互映衬。(李冉 摄)

  大众网深圳7月13日讯记者 李冉 见习记者 尹海洋)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跟随全国网络媒体深圳大运会采访团来到深圳大学城体育中心,傍山而建的体育中心已经基本完工,充满曲线的体育场与远山相映成趣,体育运动的优美与流畅尽在这里显现。
  上午,采访团抵达深圳大学城体育中心。在这里,记者随处可见大量的新技术、新材料和新工艺,充分体现了节能环保。体育馆建在了西北角,结合地块的特点,设计成了椭圆型;而体育场设计在整个场地的中央,依山而建,整个看台就是利用山坡建成的,大大减少了土方和投资;游泳馆设计在南端,其月牙状的建筑形态既与地块的形态结合,又与体育馆和体育场的建筑形态遥相呼应。
  记者站在体育场,只见曲线型的看台和正曲与反曲相结合的挑棚与笔直、高耸挺拔的拉索立柱形成鲜明的对比,既体现出体育运动优美和流畅的一面,又表达了其力量和刚毅的一面。场内,为了确保天然草皮的健康,工人们正在喷洒农药。绿色的草坪、红色跑道、蓝色教练座椅、白色的挑棚,各种跳跃的颜色呈现在人们眼前,远处的群山成为整个体育场的天然背景,使得这个地方被誉为“最美”的体育场。
  据了解,大学城体育中心坐落在塘朗山下、大沙河畔,位于深圳大学的城校园的东南角,占地面积17.1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84万平方米,由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三部分组成,是大学城西校区的标志性建筑群之一。其中,体育馆建筑面积14183平方米,设坐席5696个,可举行体操、手球、羽毛球、篮球、排球等比赛和举办会议、大型表演等功能;体育场建筑面积15300平方米,设坐席15942个,日常可举行足球和田径比赛;游泳馆建筑面积9010平方米,设坐席2251个,主要用于大学生游泳训练及健身。
  大学城体育中心于2007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是深圳成功申办大运会后第一个开工建设的大运项目,大运会期间该体育中心将进行足球预赛和排球预赛等比赛项目。

马震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