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1专题汇总 > 雪花啤酒 > 文字新闻

勇登泰礴顶——雪花勇士挑战胶东第一高峰

2011-08-11 17:20: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8月7日,雪花啤酒勇闯天涯穿越可可西里山东区域选拔的最后一场城市选拔赛在烟台昆嵛山正式落下帷幕。经过勇登泰礴顶、飞夺绳索桥、古村探秘等一系列激烈的竞技活动,现场活动排名已经确定。参赛选手除获得野外帐篷、运动手表等奖品之外,综合成绩排名前六位的将获得山东省总决赛的入场券,与济南选拔赛和聊城选拔赛的优胜者共同角逐出征可可西里的资格。

  87,雪花啤酒勇闯天涯穿越可可西里山东区域选拔的最后一场城市选拔赛在烟台昆嵛山正式落下帷幕。经过勇登泰礴顶、飞夺绳索桥、古村探秘等一系列激烈的竞技活动,现场活动排名已经确定。参赛选手除获得野外帐篷、运动手表等奖品之外,综合成绩排名前六位的将获得山东省总决赛的入场券,与济南选拔赛和聊城选拔赛的优胜者共同角逐出征可可西里的资格。

昆嵛山,位于胶东半岛东端,有"海上仙山之祖"誉称。昆嵛山主峰泰礴顶,海拔923米,是胶东最高峰。

45分钟,雪花勇士登顶胶东第一高峰

“第一名,陈磊,用时45分钟!”昆嵛山泰礴顶上,工作人员话音未落,雪花勇闯天涯的勇士们就开始了欢呼雀跃,登顶过程中的困难在一瞬间烟消云散。

86下午,来自全省各地的天涯勇士们开始勇登泰礴顶的比拼。虽然此时的昆嵛山正是一场小雨过后,但天气仍然阴沉闷热。勇登泰礴顶是雪花勇闯天涯烟台选拔赛的重头戏,更是对选手们体力和耐力的极大考验。通往泰礴顶的路途地形陡峭,很多路都是在巨石上凿出来的,想通过必须攀爬才可。特别是本次攀登是在雨水过后,有很多地方也非常泥泞,稍有不慎就可能陷入烂泥里。这就要求勇士们既要有耐力,也必须要有应变复杂地形的身体灵巧性。

因为天气阴沉,山里雾气更重,能见度很低,“只觉得眼前的路越来越不好走,云雾遮住了望远的视线,辨不清方向,有种深陷其中的感觉”。

    45分钟,了不起!我们是从勇士驻地昆嵛山宾馆出发的,要比从山脚下出发多走很长一段路程,而且刚下过雨,路也比较难走。要是平时,他肯定能半小时以内登顶!” 一起参加选拔活动的王先生赞叹的说。

飞夺绳索桥,古村探秘等众多项目考验勇士

飞夺绳索桥是本次选拔赛考察勇士胆量和身体平衡技巧的项目。绳索桥架设在湍急的河水之上,稀疏的木板搭建的桥面,摇摇晃晃的桥身,走在上面就像是在荡秋千,再加上桥下急速的流水,站在上面就让人眼晕。不过大多数勇士灵巧而敏捷,有的甚至不用抓绳索就能平稳快速的穿过去。

古村探秘,雪花勇士需要在昆嵛山脚下的古宅古色的村落里寻找雪花啤酒标识物。村庄范围较大,勇士们要有足够的体能才能搜寻一遍,再加上房屋相似,树茂林丰、杂草丛生,更是考查了勇士们的观察力、辨识能力和野外定位能力。主办方在该定向项目中选用了不同种类具有雪花特色的标识物,并且代表不同分值,勇士们在寻找的过程中又增添了发现的乐趣。

原始生态的探索之旅

勇登泰礴顶、飞夺绳索桥、古村探秘等竞技活动充满了挑战性,但是雪花勇士们的勇闯之旅并不仅仅停留在“体力”阶段,昆嵛山的生态也是勇士们探索的一部分。

与可可西里原始生态的景致有相通之处,昆嵛山被誉为天然的生态博物馆,动植物物种丰富。这里是我国南北植物的交汇点,有分布于我国最北界的刺杉,最南界的红松,千年树龄的杜松、古银杏,还有颇具欣赏价值的鹅掌楸、华山松、美国火炬松等。中国众多知名高校都将昆嵛山作为生物教学实践基地。

雨过天晴,参加烟台选拔赛的山东勇士们也被这原始自然的景致吸引了。

“爬山的时候,一直听到潺潺的水声,曲折幽长的沟谷里,经常有清澈的溪水瀑布出现。行走其中,清清的水流、叮咚的水声,路边还有数不清的盛开的山花,一切都是那么自然,太漂亮了。特别是雨后,更是别有韵味!”一位参加活动的选手在下山后还对昆嵛山的美景念念不忘。

“昆嵛山不愧是生态名山,到处都有宝,你看这天麻!”一位中医药专业毕业的选手指着不远处沟谷里的天麻向队友们介绍着。

不同于烈日下的雄伟险峻,雨后的昆嵛山向大家展示了自己柔情的一面。树木更显葱翠,山花更显娇艳,水声更加动人,云雾在风的吹动下上下翻滚,与高山嬉戏。

天涯勇士们在昆嵛山上观赏着,赞叹着,在教练的不断催促下才恋恋不舍的下撤。

济南七星台,终极对决即将开始

2011年雪花啤酒勇闯天涯山东区域选拔活动分为三场城市选拔赛和一场全省总决赛。烟台选拔赛是城市选拔赛的最后一场。通过围绕天涯勇士的勇气、技巧、体能、团队精神等方面的综合能力评测,每场城市选拔赛中前六名优胜者获得参加全省总决赛的资格,并最终决出两名天涯勇士参加“雪花勇闯天涯——穿越可可西里”的全国活动。

813814日,历经重重考验脱颖而出的雪花啤酒天涯勇士们将要在济南的七星台进行强强对抗,终极对决。

在终极PK中,主办方雪花啤酒将进一步创新选拔内容,更侧重于对选手们野外生存能力、探索能力、应变能力和急救知识的考察。只有拥有过硬身体素质和野外挑战探索精神的天涯勇士才能代表山东勇士穿越可可西里。

栾晓磊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