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1专题汇总 > 新年音乐会 > 要闻

音乐会平价票很抢手,都想一睹世界大师风采

2011-12-16 16:42: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各行各业不同年龄层次的人都有,售票工作进行非常顺利,可以说市民对这场音乐会都特别期待!”今天下午,记者从“建行之声大众网十周年新年音乐会”主办单位了解到,自音乐会门票开售以来,除了中高价位的门票受到资深音乐爱好者的追捧以外,180元、280元价位的平民票更是销售火爆。

费城交响音乐会——座位图

大众网济南12月16日(记者 马鑫)“各行各业不同年龄层次的人都有,售票工作进行非常顺利,可以说市民对这场音乐会都特别期待!”今天下午,记者从“建行之声大众网十周年新年音乐会”主办单位了解到,自音乐会门票开售以来,除了中高价位的门票受到资深音乐爱好者的追捧以外,180元、280元价位的平民票更是销售火爆。

带着女儿听音乐,看看世界顶级大师是啥样的

“现场的交响乐还是第一次听,主要是为了带孩子去见识一下。”刚刚从大众网售票处买了2张180元音乐会门票的王芳女士对记者讲,自己的女儿今年7岁,学习小提琴已经2年了,而平时除了偶尔能在电视上看场交响音乐会外,女儿还从没有真正见识过交响乐团究竟是个啥样子。“平时就是跟着老师一对一的学小提琴,我也经常买些交响乐的带子给她听,可是毕竟没有现场的好。”

“去年也是年底这个时候,我带她去听过一场郎朗的钢琴演奏会,孩子很喜欢!”王女士介绍说,2010年年末,郎朗在济南奥体中心举办了一场钢琴演奏会,为了让孩子能现场感受一下音乐的熏陶,王芳第一次带着孩子去现场听了一场音乐会。“虽然听钢琴也不错,但是毕竟孩子学的是小提琴,这就不如去听交响音乐来的专业。”

“这次交响音乐会不是还有小提琴的独奏吗?正好让孩子看看人家世界大师是怎么拉的,也算是带她去追星吧。”当得知费城国家交响乐团要来济演出后,王女士便在第一时间买了2张新年音乐会的门票,打算带孩子去感受一下交响乐演奏是个什么感觉。“平时工作也忙,很多音乐会都选在北京、上海,而且价格比较高,真正来济南的不多,主要是趁这个机会让小孩去感受一下,也看看人家小提琴大师的风采,让她有个努力的方向吧。”

交响音乐初体验,年轻画家期望在现场寻找灵感

“艺术本身就是相通的,能听场现场音乐会肯定会有不同的感觉。”今年20多岁的小刘在济南是一位从事墙画创作的画家,除了专业的美术展之外,小刘还比较喜欢从音乐中寻找自己创作的灵感。“流行音乐,古典音乐都听,也算是爱好者吧,但是谈不上专业,古典乐还是比较喜欢听莫扎特的。”

“我是从手机报上知道的这场交响乐会,后来还专门找了些音乐会的资料。”因为是第一次到现场听音乐,而且对费城国家交响乐团并不了解,小刘在买票之前还特意从网上查了一些乐团的资料。“乐团名气挺大的,相信现场听会很棒吧,希望能在现场给自己的创作找些灵感吧。”

“济南这种高雅的艺术活动还是太少,有机会肯定会去听,艺术是没有边界的,在年底能听一场古典音乐会,也算是一种新时尚吧。”从大众网的售票处买了1张280元的门票后,小刘对记者说。

今天下午,记者从“建行之声大众网十周年新年音乐会”主办单位了解到,自音乐会门票开售以来,除了中高价位的门票受到资深音乐爱好者的追捧以外,180元、280元价位的平民票更是销售火爆。

陈凤祁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