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年新方法 微博代替短信

2011-02-01 13:51:00    作者:   来源:本网综合  

本报讯记者 陈轶珺往年一到过年,手机就会被各种祝福短信撑爆,拇指也往往按到“抽搐”。而即将到来的兔年新春,很多人开始上微博发祝福,一条祝福可抵过去的100条短信。

昨日,记者在新浪、腾讯、搜狐等大型网站的微博上看到,以“新春快乐”为主题的微博祝福帖比比皆是。记者在新浪微博上以“新年快乐”为关键词搜索时发现,已经有3000多万条的新年祝福,而且发送数还在不断被刷新。

现在一条当过去100条

网友小胖鱼称:以往新年的时候都是发手机短信拜年,往往一到节点都会遇到网络信号堵塞,祝福短信要发很久才能发出去,他就曾经遇到过发祝福短信把手机电池耗尽的事情,“现在简单了,大家都在玩微博,我发一条新年祝福的微博,我的朋友们都能看到!”

在论坛中,不少网友对微博拜年这种方式大大的赞扬。“比起短信和电话,微博的速度简直快多了,还更经济更实惠”;“往年一边看春晚一边发短信,经常发到手机没电,对方还不一定能收到,有了微博就方便多了,避免了无法收到或者延迟发送的困扰”;“简直一呼百应,认识的,不认识的人,都能一起互动送祝福。”

不过也有人认为微博拜年的方式过于局限,不适合所有的人。“必须接受双方都用微博,不然用微博发祝福就跟肉包子打狗般有去无回的。所以普及度肯定比不上手机送祝福。”

网络热词受捧

而被众人惯用的短信祝福中,包含“给力”“神马”等热门词的幽默祝福短信受到人们的热捧。“给力的虎年即将远去,祝你在兔年更加geilivable,神马样的烦恼都是浮云”。这样的祝福短信可能会让一些上了年纪的人有些摸不着头脑,可是却深受年轻人的喜爱。

短信中的“给力”“geilivable”“神马”“浮云”都是2010年以来源自网络的热门词汇,随后在社会上迅速流行开来,成为许多人的日常用语和口头禅。这些网络词汇原本只在年轻人的圈子里流行。然而,节日期间频繁的短信往来,让许多平日里不太接触网络的中老年人对这些新词也有了了解。

另外,在今年春节的祝福短信中,“我做了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让XX飞”等2011年贺岁大片中的经典桥段,也成为很多人新年送祝福的首选。

余梁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