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春节格外开心”

2011-02-04 07:50:00    作者:贾瑞君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月2日下午5点,在临沂市莒南县,刚刚和家人吃完团圆饭的程守田拨通了北川通口镇党委书记赵蓉的电话。程守田大声说:“赵书记,你好,我是程守田。我给你和家人以及通口的父老乡亲拜年啦!”

  □ 本报记者 贾瑞君

  2月2日下午5点,在临沂市莒南县,刚刚和家人吃完团圆饭的程守田拨通了北川通口镇党委书记赵蓉的电话。
  程守田大声说:“赵书记,你好,我是程守田。我给你和家人以及通口的父老乡亲拜年啦!”
  电话另一端,赵蓉高兴地回答:“非常感谢您,程总指挥,我和全镇人民也给您拜年!”
  程守田是临沂市对口援建北川前线指挥部总指挥。他的事迹,去年本报多次报道过(5月10日一版、5月12日二版、7月25日二版、11月21日一版等)。
  2008年7月,援建通口的任务下达时,程守田的妻子正在住院。临危受命,老程义无返顾赶往灾区。在他带领下,临沂市援建通口镇的工作创出了“七个率先”:率先完成过渡性板房建设交接,指挥部率先进驻灾区乡镇指挥援建工作,率先启动农村永久性住房建设,率先完成乡镇场镇项目的立项、批复和开工,率先进行灾区支教,率先完成乡镇场镇援建项目的全面竣工和整体交付,率先完成资产交接。援建通口镇的任务完成后,程守田又和同事们马不停蹄地奔赴北川新县城建设工地。在那里,他们和我省其他援建队伍一起,仅用一年零四个月,就为北川老县城群众建好了安居房,盖起了敬老院。
  电话里,程守田向赵蓉打听一个名叫罗志红的小女孩,嘱咐赵蓉一定替他看看小志红。12岁的罗志红,普通羌族女孩,家住通口镇幸福村,6岁时查出有心脏病(动脉导管未闭),因家境困难无钱治疗。她家的房“5·12”大地震时垮塌,这让家里的经济状况雪上加霜,而小志红的病再不治,会有生命危险。是老程,主动联系临沂市人民医院,免费为她做了手术。
  赵蓉介绍,今天的通口镇到处张灯结彩,很多居民大门上贴着“感恩祖国,感谢山东”字样的春联,“在这个万家团圆的时候,我们北川人更加思念和感激曾经在这里奋战的山东人。真诚地说一声,谢谢你们!”
  得知春节前北川群众搬进了新家,程守田高兴地笑了:“让所有北川人住进温暖的新家,是我们山东援川人的心愿。这个消息让我今年春节格外开心!”
  对老程来说,除夕,虽然人在千里之外的莒南,但北川依然是他心中的牵挂。

王云峰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