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刚大篷车”开进历下公安分局

2011-11-04 18:53:00     作者: 尉 伟 王若松    来源: 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联系点;公安分局;张刚大篷车;编辑记者;深入基层;处警;历下区;分局科
[提要] 11月3日上午,伴随着“张刚大篷车”共建联系点在济南公安历下区分局科院路派出所揭牌,齐鲁晚报“张刚大篷车”走进了济南公安历下区分局。这也是本报与济南公安联手设立的首个共建联系点,这也将成为本报深入基层、历下公安提升服务的一个窗口。

▲市民代表试用反恐电子模拟训练系统。

  本报记者 张中 摄

  本报11月3日讯 11月3日上午,伴随着“张刚大篷车”共建联系点在济南公安历下区分局科院路派出所揭牌,齐鲁晚报“张刚大篷车”走进了济南公安历下区分局。这也是本报与济南公安联手设立的首个共建联系点,这也将成为本报深入基层、历下公安提升服务的一个窗口。

  “原来,你们身上的这个小圆盘是个摄像机啊!”11月3日上午,张刚大篷车共建联系点在济南公安历下区分局科院路派出所揭牌后,历下区的热心读者、张刚大篷车的铁杆粉丝以及本报的编辑记者一行20余人,参观了科院路派出所民警的处警装备。

  “每次处警,我们都全程录像,下载下来后还要上传到电脑系统。”科院路派出所所长肖文兵介绍说,这就要求民警处警必须严谨、一丝不苟。

  而在历下公安分局,先进的特警装备、设施齐全的战训中心以及鼠标一点辖区情况一览无遗的110指挥中心大屏幕,让70岁高龄的朱凤元大爷感慨万分。二十多年前,他曾是一名巡防队员,“那时的历下分局就在泉城路附近一个大院里,唯一装备就是一辆别人淘汰下来的吉普车”。

  随后,历下公安分局贾延昭局长带领治安大队、法制大队、督察大队、刑警大队、经侦大队等部门负责人与热心读者、本报编辑记者就市民关心的问题、遇到的难题以及对公安工作的建议等进行了现场交流。

  “张刚大篷车”是本报深入基层、服务百姓的名牌栏目。2011年以来,历下公安全力打造“亲民警务”品牌,进一步树立了历下公安亲民爱民的形象。而这个共建联系点的建立,将更好地在历下公安与市民之间搭建起一个交流与沟通的平台。本报也将针对辖区居民的实际需要,联合历下公安一起为居民办实事。

  根据计划,本报与济南公安共建联系点活动近期将全面展开,编辑记者也将陆续走进各公安分局、基层派出所,为群众解难题、送服务。

马震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