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刚大篷车老游戏活动圆满结束 市民意犹未尽

2011-11-04 19:14:00     作者:    来源: 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老游戏 朱珠 漱玉 大药房 平民 一二一 一二三四 抽陀螺 推铁环 民俗
[提要] 伴随着欢快的笑声和热烈的加油声,5月2日,历时3天的张刚大篷车“五一三天乐,游戏更快乐”老游戏大赛在市中区舜玉公园落下帷幕。漱玉平民大药房一直以来都关心市民的健康,也愿意通过支持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全民健身中来。

  本报5月2日讯 伴随着欢快的笑声和热烈的加油声,5月2日,历时3天的张刚大篷车“五一三天乐,游戏更快乐”老游戏大赛在市中区舜玉公园落下帷幕。3天来,数百位市民一起跳绳、投圈、丢沙包,在老游戏中找回童年的快乐时光。

  5月2日上午,张刚大篷车“五一三天乐,游戏更快乐”老游戏大赛最后一场比赛在市中区舜玉公园举行。早上才8点,市民董恩波和老伴就提前一个小时来到了比赛现场。报名开始后,董恩波第一个报名要参加推铁环比赛。“这是小时候天天玩的游戏,多少年没玩过了。”董恩波说,刚拿起铁环来还真有点不大上手,不过走两步就找回感觉了。

  参加游戏的选手,除了早先打电话来报名的市民外,还有很多在公园游玩的游客。张亚鹏带着爱人、孩子趁假期来公园里游玩,看见别人都在玩游戏,也赶紧报上了名。“我在旁边看人家套圈看了很长时间了,心急手痒的,赶紧报名自己玩一把。”不光张亚鹏,他的爱人和孩子也都报上了名,亲自体验了一把老游戏的乐趣。

  在举行集体项目比赛时,很多原本互不认识的人现场组队,抓紧时间练习动作,不少队伍都在比赛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今年才4岁的朱珠小朋友在妈妈的帮助下,跟两个年龄相仿的小哥哥小姐姐临时组成了一支队伍,报名参加三人绑腿跑的游戏。三个人齐声喊着“一二一”的口号往前走,虽然成绩不突出,但是赢得了现场一阵阵掌声。

  三天的活动中,共有数百名市民一起玩起老游戏。很多市民表示,除了欢笑,活动还勾起了他们很多回忆。“玩这些老游戏,让我想起来很多小时候的高兴事,也想起很多小时候的小伙伴。”董恩波说,这些老游戏不仅是游戏,也是一种老民俗,应该让年轻人都学着玩一玩,把它们传承下去。“这个活动组织得很好,希望今后还能参加这种活动。只有玩起来,老游戏才有生命力”。

  至此,本报张刚大篷车“五一三天乐,游戏更快乐”老游戏大赛圆满结束。在发奖品的时候,很多人都说没玩够,询问什么时候还会继续组织,并表示下次再有类似活动一定会积极参加。

  游戏现场,父母忙着给孩子找搭档

  “老游戏让孩子交了很多朋友”

  在2日的活动现场,不少家长都是专门陪着孩子来参加比赛的,希望让孩子也亲身体会一下自己小时候玩的游戏。推铁环、抽陀螺……虽然很多游戏都是第一次玩,但孩子们一个个玩得非常开心。

  朱珠小朋友今年才4岁,在姥姥和妈妈的带领下也参加了多个游戏项目。在筷子夹球项目中,朱珠在三分钟内用筷子夹了29个球,这让刚学会拿筷子不久的小朱珠非常高兴。为了能让朱珠多玩几个游戏,妈妈临时又当起“联络员”,帮她找小伙伴组队参加游戏。参加完夹球接力,妈妈在现场临时给朱珠找了两个小朋友组队参加三人绑腿跑。两边的男孩个子较高,朱珠矮一些,最后只好被两边的小孩用手扶着跑。虽然他们的成绩不太好,但是他们玩得非常认真,笑得也非常开心。

  “只是观看可不行,还得让孩子亲自参加比赛。成绩好坏没关系,主要是可以和小朋友一起交流。”朱珠的外婆彭女士说,“我们今天来这儿,就是想让孩子多参加游戏。昨天我们也去了,不过都是大人玩,朱珠看到我们玩筷子夹球,觉得好奇,在游戏结束后,她一直在那里自己夹着玩。今天的老游戏让孩子结识了很多朋友。”

  69岁老太爱好抽陀螺

  陀螺看着好玩,不过如果不会点窍门,还真玩不转。在活动现场,不少人都是守着陀螺却就是转不起来。不过,今年已69岁的孙宗梅老人却抽得陀螺嗖嗖转,让大家赞叹不已。“就这么抽着,我能让它转到天黑。”老人边抽边笑。

  “听儿媳妇说这里有很多人在玩游戏,我就过来看看。”孙大妈说,自己呆在家里很无聊,也正好出来转转,“还真是来对了,很多游戏小时候都玩过,现在玩起来还是很有意思。”

  说起小时候玩的游戏,孙大妈很自豪。在农村长大的她,小时候比很多男孩子还要调皮,特别能玩。“不是跟你吹,年轻的时候,用手撑地倒立行走,只要掌握住平衡,就一直能走下去。”不过,自从20岁结婚后,孙大妈就再也没有玩过这些。

  “这个鞭子有点轻,抽不出力道来,要不然会转得更快。”只见孙大妈弯着腰,一鞭接一鞭地抽打着地上的陀螺,小小的陀螺在她的抽打下急速而平稳地旋转着。不过,由于比赛是抽陀螺赛跑,虽然技术好,但孙大妈也比不上年轻人跑得快,最后并没有获得很好的名次。“要是比赛让陀螺一直转着不倒,我肯定拿第一!”孙大妈笑着说。

  漱玉平民大药房组队来玩老游戏

  除了市民个人,在2日上午的活动现场,漱玉平民大药房也组织了一支十余人的队伍来到活动现场,报名参加了多个老游戏项目,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漱玉平民大药房一位负责人表示,这次老游戏活动非常好,他们愿意通过支持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全民健身中来。

  “这些游戏虽然都没玩过,但是我都想参加。”21岁的杨欢来到现场后,赶紧报名参加了多个游戏项目,而且在参加的第一个游戏项目———套圈中就有不俗表现,套中4个,拿了第一名。

  在三人绑腿跑游戏中,漱玉平民大药房队在队长孔霞的带领下,一边喊口号一边往前走,三人四腿走得又快又有序,很多围观的市民不由发出叫好声。

  跳大绳游戏中,随着绳子一起一落,来自漱玉平民大药房的姑娘们穿着白色制服,跳着轻快的步子,大家“一二三四”喊着数,掀起现场一个小高潮。

  游戏结束后,漱玉平民大药房舜玉店店长林萍给获奖的市民颁发了奖品。她表示,“这次老游戏活动非常好,大家在玩游戏中获得了最简单的快乐。漱玉平民大药房一直以来都关心市民的健康,也愿意通过支持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全民健身中来。”

王晓亮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