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刚大篷车举行百期座谈会 社会各界献计献策

2011-11-07 07:07:00     作者:    来源: 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大篷车 许振超 张刚 民生新闻 新闻工作者 柔力球 中央新闻 有效形式
[提要] “根扎在基层,心融入百姓———张刚大篷车百期座谈会”在济南举行。居民代表、专家学者和政府有关部门等共同为大篷车发展献计献策。张刚大篷车记者团队还与济南市25个职能部门签订了共建协议。

    □张刚大篷车举行百期座谈会,社会各界为大篷车发展献计献策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批示:与群众心贴心,才能为群众所喜爱

  本报济南11月6日讯 6日,“根扎在基层,心融入百姓———张刚大篷车百期座谈会”在济南举行。居民代表、专家学者和政府有关部门等共同为大篷车发展献计献策。张刚大篷车记者团队还与济南市25个职能部门签订了共建协议。

  张刚是全国知名的“胡同记者”,他常年深入基层写新闻,赢得了广大市民的喜爱,成为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为了更好地发挥张刚的品牌作用,提高新闻服务社区的质量和水平,从2010年3月起,齐鲁晚报张刚工作室推出了“张刚大篷车”,大篷车每个周末深入济南的社区,倾听百姓声音,服务社区居民,先后开展了食品检测,寒冬送暖,柔力球大赛,贫困学子世博行,建设爱心图书室等活动,赢得社会广泛赞誉。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专门为张刚大篷车百期座谈会作出批示。孙守刚指出,张刚大篷车是齐鲁晚报践行“三贴近”原则,贯彻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是新闻宣传工作为民惠民的有效形式,是深入推进“走转改”活动的典型范例。张刚大篷车的实践充分表明,新闻宣传工作只有真正融入百姓,与群众心贴心,才能为广大人民群众所喜爱,才能产生广泛持久的影响力和感染力。

  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山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专门为座谈会发来贺信。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当代产业工人代表、青岛港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高级经理许振超在贺信中说:张刚大篷车承载的是记者的真诚,受益的是百姓民众,祝愿大篷车的路越走越亮堂。

  山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何荣德,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郝克远,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慈善总会副会长朱文兴,济南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凌安中参加座谈会,对张刚大篷车给予高度评价。

  座谈会上,省委宣传部、省记协、济南市20多个职能部门、专家学者、中央新闻媒体及社区居民、居委会工作人员等近百人,在总结张刚大篷车开出百期的经验和做法的基础上,为张刚大篷车的进一步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济南市市中区陈庄社区居委会主任尹小爽说:“除了报道新闻,张刚大篷车的记者还帮我们出谋划策,就像是我们居委会的一分子。”山东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冯炜表示,“做民生新闻,搭建服务平台,为百姓解决实际问题,树立媒体形象,我觉得张刚团队在这方面做出了一个很好的榜样。”

  会上,张刚大篷车记者团队与济南市25个职能部门签订社区共建协议,继续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

  张刚大篷车负责人张刚在座谈会上表态,未来的一年里,大篷车将走遍济南市458个社区居委会,至少要走进1000个家庭,为居民办100件实事。

高娜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