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服务百姓中壮大我们的事业

2011-12-29 19:33: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张刚 齐鲁晚报
[提要] 张刚个人的成长之路,和晚报事业的发展是相伴随的。张刚那种贴近百姓的工作作风,正是多少年来晚报事业赖以发展的根基,是报纸多少年如一日坚持为老百姓服好务的具体体现。
  张刚个人的成长之路,和晚报事业的发展是相伴随的。张刚那种贴近百姓的工作作风,正是多少年来晚报事业赖以发展的根基,是报纸多少年如一日坚持为老百姓服好务的具体体现。
  我们向张刚学习,是因为报纸要生存和发展,就必须为读者服好务,必须把根深扎在老百姓之中,才能枝繁叶茂长成参天大树。今天回过头来看,不断强调融入百姓之中,和老百姓心贴心,这是晚报事业发展进程中的一种文化自觉,没有这个自觉,不可能有报纸事业发展的今天。
  晚报的事业发展到今天,之所以得到读者的认可和领导的肯定,并且事业发展的空间越来越大,靠的就是不断强化服务百姓的意识。
  张刚作为一个典型,他的典型性,是在晚报这个环境氛围中形成的,他的事迹和精神,是晚报事业发展和精神追求的一部分。他个人的努力,又丰富了我们自身的文化积累。
  报纸事业发展到今天,靠的就是不断提高服务百姓的能力和水平,这种能力和水平最终是通过为老百姓提供实实在在新闻服务得以体现。
  从张刚个人来说,从最初的“胡同记者”,到成为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再到成为“三贴近”的典型,以及今天“走转改”的典型,他的自我超越,是我们整个事业不断自我超越的一部分,从我们报纸的事业发展来说,这个自我超越的过程,就是不断提高为老百姓服务的意识和能力的过程,这个自我超越的轨迹,画出的正是我们事业发展壮大的“路线图”。
  晚报事业要获得大的发展,就必须培养一批又一批像张刚这样和普通老百姓同呼吸共命运,和老百姓心贴着心的记者。在这个多元文化交融碰撞异常迅猛的时代里,这是保证我们不迷失自己的法宝。
  张刚这个典型代表的那种精神,是我们报纸二十多年来在文化上的最珍贵积累,它不仅体现在张刚身上,更体现在我们每一个老报人和年轻报人的身上。这种文化,是未来一茬茬新闻人成长的最好沃土,也是推动我们事业发展强大力量。
  今后,晚报事业要赢得更大的发展空间,仍然必须在服务百姓这条路上走下去,“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一切服务群众”,我们的事业发展才能赢得更长远的未来。我们所遵循的市场法则,和服务百姓的价值追求是内在统一的,离老百姓越来越近,我们的事业才能更长久。
  我们将永远以服务百姓的精神自我砥砺,不断提高为百姓服务的意识和能力,办一张扎扎实实为老百姓服务,真诚替老百姓着想的报纸。
马震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