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学霞:用三轮车“推出”销量神话的女强人

2011-09-29 10:00: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刘学霞 中国石油 泰安 加油站
[提要] 霞姐,是中国石油泰安分公司68站员工私底下对刘学霞的称呼,在他们眼里刘学霞就是他们的姐姐,在生活上对他们无微不至的照顾。在工作上刘学霞是他们的偶像,是一个能够“创造神话”的人,她进公司7年,先后任6座加油站经理,使这6座加油站的日销量增长超过200%,被称赞“走一站火一站,到一处红一片”。

    大众网9月26日讯记者 马震)霞姐,是中国石油泰安分公司泰东片区员工私底下对刘学霞的称呼,在他们眼里刘学霞就是他们的姐姐,在生活上对他们无微不至的照顾。在工作上刘学霞是他们的偶像,是一个能够“创造神话”的人,她进公司7年,先后任6座加油站经理,使这6座加油站的日销量增长超过200%,被称赞“走一站火一站,到一处红一片”。

  9月21日,大众网记者走进中石油泰安分公司泰东片区经理刘学霞,向你讲述一个如今手底下“管着”上百号人,屡创神话的“霞姐”的别样人生。

2010年7月,刘学霞带领加油站经理到客户单位去拜访。

刘学霞骑三轮车外出送油。

刘学霞骑三轮车外出送油。

刘学霞田间送油。

  毛遂自荐当经理 用三轮车“推出”销量神话

  2004年4月,经历过两次失业沉重打击的刘学霞带着毕业证、会计证应聘来到中国石油山东泰安销售分公司第14加油站当核算员。得到这份工作,她分外珍惜,扎实工作,并利用业余时间主动在油站帮助加油、学习计量、熟悉管理……很快便熟悉了加油站的各个流程,以致于当站经理外出学习或开会,就会把站里的工作放心的交给他负责。

  然而由于地理位置等客观因素制约,刘学霞所在的加油站,销量一直不好,甚至被许多人认为是“死站”。面对这样的窘境,不服输的刘学霞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2005年2月,正值公司人事调动,进公司不足一年的刘学霞,给公司领导写了一封关于14站提高销售量的建议信,信中刘学霞分析了制约加油站销量增长的各个因素,并提出了详尽的改进措施。此信一出,领导高度重视,并大胆作出决定,任命刘学霞为14站经理。于是在众人疑惑的目光中刘学霞成为了14站的经理,也开启了她富有传奇色彩的事业征程。

  初任经理,刘学霞大刀阔斧,坚持以“变”求“活”,变坐门等客为上门请客,变站内加油为内加外送。刘学霞带领员工,拿着宣传单,拜访客户,并向客户承诺送油上门,由于当时条件有限,送油上门只能用三轮车,刘学霞便推着三轮车配上四个大桶,每天坚持为客户送油。而她也成了泰安公司“大桶送油第一人”。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三轮车”的推动下,14站的销售量直线上升,仅仅两个月,便摆脱了“死站”的帽子,在年底总评的时14站工资效益在全公司排名第一,这在公司内被传为佳话。

马震

editor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