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6站:移动便民加油站开进田间地头

2011-09-29 10:27: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中石油 泰安6站 加油站 送油
[提要] 9月21日,当记者来到位于泰安市泰山区省庄镇十里河村地泰安6站加油站时,一个略显破旧的加油桶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因为这个加油桶和加油站的现场环境确实有点不搭,记者的疑问在加油站经理王龙那里得到了解答,原来这个桶是加油的人放这里的,明天加油站将加满油给他送到家里。

记者来到东羊楼村的李大妈家,李大妈向记者讲述了泰安6站为自己送油的经历。

  大众网9月26日讯记者 马震)9月21日,当记者来到位于泰安市泰山区省庄镇十里河村地泰安6站加油站时,一个略显破旧的加油桶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因为这个加油桶和加油站的现场环境确实有点不搭,记者的疑问在加油站经理王龙那里得到了解答,原来这个桶是加油的人放这里的,明天加油站将加满油给他送到家里。记者从王龙那里了解到为客户送油是泰安6站最基本的业务。

    一碗水一碗面 架起一座感情生意“桥”

    “我们这个加油站用油量最多的是大货车和农机车,再过几天就是秋收季节了,那时候农机用油就会达到一个顶峰,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到时候只要客户给我们打一个电话,我们就会在第一时间把油给客户送过去。”王龙经理告诉我们,在农忙的时候,许多农机机主都没有时间开车过来加油,这就需要我们把又送到田间地头上去。

    “按照以往的惯例,每天凌晨3点到5点这一时间段是秋收季节送油的高峰时段,这时候我们员工顺便会带着热水、方便面一块给他们送过去,表示我们的一点心意”王龙告诉记者。当问及那么晚了给客户送油,而且有时候往返路程达数十里路,值吗?王龙微笑着说:“值,因为每一个客户都是我们的朋友。”

  “打个电话就给送到,我们再也不用储备油了”

  “只要我们打个电话,油就会马上送来,我们现在根本不用储备油了,省了不少心。”东羊楼村的李大妈是泰安6站的老客户了,昨天加油站的同事刚给李大妈家送过一次油,见到记者后一直不住的称赞加油站工作人员。

    记者在李大妈家看到李大妈家一共有4台大型农用机械,一天下来就得用200升有,现在眼看要秋收了,家里的四台机器已经加满了油,整装待发迎接秋收的到来。

    “孩子们非常懂事,每次送油的时候都会给我们带些热水、面包,真的很贴心。”李大妈告诉记者自己今年已经58岁了,秋收的时候忙起来,有时候根本顾不得回家吃顿热乎饭,有了他们,能在地里喝到热乎的水,吃顿饱饭,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待客户如家人 员工宿舍成司机的“家”

    待客户如家人,是泰安6站的一个信条。现在很多来加油的客户都是跑长途的货车司机,他们再加油的同时也会借着难得时间休息一下,为此加油站专门开辟出了一块休息区域,供他们休息,并为他们提供免费得热水、绿豆汤。但有的时候要休息的人确实太多,休息区就那么大一个地方,许多司机只能靠在墙边休息一下然后上路。加油站员工突发奇想,何不让他们进宿舍呢?那里环境好而且有床能让他们更好的休息。这一提议得到了加油站所有员工的赞成。于是,当司机再来加油站休息的时候,员工们就让他们直接进宿舍休息。

    这样一个温馨的举动,很快得到了司机师傅的赞扬,很多司机甚至绕远路专门过来加油顺便到宿舍里好好休息一下。“这里就是他们的家,他们都是我们的亲人。”王龙最后对记者这样说。

马震

editor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