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会场热议"学雷锋" 有"精神"可避免小悦悦事件

2012-03-05 01:54:00     作者: 王磊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雷锋 雷锋精神 小悦悦 纪念日
[提要] 全国人大代表、知名乡镇企业家、山东临沂华盛江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廷江在接受大众网采访时表示,雷锋精神与沂蒙精神是一脉相通,雷锋精神要常抓不懈。

全国人大代表、青岛港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常德传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畅谈新时期的雷锋精神。

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蔡继明建议政府带头学雷锋。

点击浏览下一张

全国人大代表、青岛港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工程技术部高级固机经理许振超一直在学雷锋。

    大众网北京3月5日讯特派记者 王磊 尹玉涛)“有雷锋精神就不会有‘小悦悦事件’。”3日上午,在回答大众网《代表、网友对对碰》栏目网友问题时,全国人大代表、青岛港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常德传说,雷锋精神的核心就是“当好人,做好事”,他认为,学习雷锋精神不仅是公民的社会责任,更应成为一种企业文化。同时,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蔡继明建议,学雷锋需要政府带头做好表率。

    常德传:如果遇到“雷锋”,就不会发生小悦悦事件

    今天就是学习雷锋日,在新时期学雷锋,我们学什么,又该怎么做?3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青岛港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常德传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常德传表示,雷锋精神的核心就是当好人、做好事,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与人为善,毫不利己,专门利人,新时期重提雷锋意义重大。
    “如果大家都能有雷锋的精神,小悦悦事件还会发生吗?”在谈到学雷锋的现实意义时,常德传举例说,小悦悦被汽车碾轧后,竟然有18名路人没有进行施救,所以学习雷锋精神,对于提高一个城市的精气神,弘扬社会正气是很有必要的。同时,常德传还表示,除了做好人好事外,做好本职工作也是一种学雷锋的表现,如果一个人能兢兢业业,把自己工作岗位上的事情做好,同样是好人。

    蔡继明:学雷锋,政府要做表率

  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蔡继明认为,中国的传统伦理、道德评价标准中已经包含了雷锋精神的要素,关键要看人们是否去信仰,是否推崇这种价值观,而这种价值观的养成需要自上而下的影响,所以首先要从政府做起,做好表率,给公民树立一种道德标准,这样才能让雷锋精神永存。
  同时,蔡继明还表示,五十年来,全国人民学雷锋的热情没有消退过,这说明了雷锋精神存在的正确性。所以雷锋需要学习,学习雷锋天天都需要,但不能搞成一种形式。并不是说到了雷锋日上街扫扫地,去敬老院擦擦玻璃就是学雷锋了,在蔡继明看来,临近学雷锋纪念日,大家又开始谈论雷锋精神,但雷锋精神不仅需要宣传公众去学习,去做,更需要政府以身作则。

    许振超:我一直在向雷锋学习

    “我一直在学雷锋,这一点我很自信!”在采访中,全国人大代表许振超表示,雷锋精神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值得自己一生去好好学习。

  “我一直在向雷锋学习,一直坚持去做,这一点我还是很有自信的!“许振超说,他所了解的雷锋不是去刻意地做好事,而是遇到了就做了,这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而又不留姓名的精神一直鼓励着一批又一批中国人健康成长。

  对于当前雷锋精神的缺失,许振超说,由于所处的时代不同,现在的青年人没有经过雷锋那种苦难的历程,所以对于雷锋还不熟悉,对于雷锋精神还不是很了解。“现在提倡学雷锋,我觉得是一件好事,因为学习雷锋是一个永恒的话题!”

  王廷江:雷锋精神与沂蒙精神一脉相通

  3月5日是学雷锋日,全国人大代表、知名乡镇企业家、山东临沂华盛江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廷江在接受大众网采访时表示,雷锋精神与沂蒙精神是一脉相通,雷锋精神要常抓不懈。

马震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