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刘新国:给大学青年教师建保障房

2012-03-11 14:10:00     作者: 高亮 李杨 李志波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保障性 商品房 青年教师
[提要] 3月10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海洋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刘新国呼吁,要给青年教师建保障性住房,留住高校教师,保证高等教育的基础。

    本报北京3月10日电(特派记者 高亮  李杨  李志波) “现在大学青年教师收入不高,想买商品房买不起,想申请保障性住房又没有条件,处在一种非常尴尬的境遇中。”3月10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海洋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刘新国呼吁,要给青年教师建保障性住房,留住高校教师,保证高等教育的基础。

    3月10日下午,在山东团代表驻地,记者见到了全国人大代表 、中国海洋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刘新国,虽然是一名数学教授,但他对民生问题非常关心 ,今年两会期间准备递交关于促进养老发展,关注问题青少年教育等多条建议和提案,并通过对周边青年教师的访问,准备为青年教师住房问题进行呼吁。

    “现在大学青年教师收入不高,没钱购买商品房,但申请保障性住房又没有条件。同时市场房屋的租金较高,也给他们带来了较重的经济负担。”刘新国告诉记者,在住房问题上,青年教师处于“夹心层”的尴尬境遇,这严重打击了青年教师的工作积极性,而青年教师是高等教育的基础,如果这些教师的积极性不高,会影响高等教育的发展,“所以我建议政府或者高校应该给青年教师建保障性住房,让青年教师住得放心,住得舒心,从而留住青年教师。”

李润杰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