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中华学生爱眼工程披慈善外衣赚大钱

2012-03-16 06:51:00     作者:    来源: 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镜架 学生 工程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 视力检查
[提要] 央视“3·15”晚会报道:中华学生爱眼工程,是近几年活跃在全国很多县市的一项活动,在全国有上百个工作站。这样一个声势浩大、充满关爱色彩的公益项目,在爱眼工程委员会理事长刘金顺的口中,却频繁出现一个词——慈善营销。

  本报讯 央视“3·15”晚会报道:中华学生爱眼工程,是近几年活跃在全国很多县市的一项活动,在全国有上百个工作站。这样一个声势浩大、充满关爱色彩的公益项目,在爱眼工程委员会理事长刘金顺的口中,却频繁出现一个词——慈善营销。
  在山西洪洞县一所小学里,中华学生爱眼工程正在进行学生免费视力检查,一些视力较差的孩子都可以得到一张爱眼工程捐赠的价值260元的爱心捐赠卡,持这张卡就可以到当地的爱眼工程工作站免费兑换一副特供的镜片。
  爱眼工程委员会工作人员张健解释,“这些孩子拿一张镜片的捐赠卡到咱们店里来,不可能是拿着镜片走了,这个时候还需要镜架。”
  济南章丘一位加入爱眼工程的眼镜店老板说,“爱眼工程推行那个三用镜,第一次来了基本上就880元、980元、1180元。第一次来的人,70%的人能够买上。”
  爱眼工程委员会工作人员冯先生表示,一个三用镜的进价只有380元。章丘眼镜店老板说,他加入“爱眼工程”的第一年,收入就翻一番,“挣了120多万”。
  据了解,各地捐赠的镜片,都是一家叫“三亿康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提供的产品。爱眼工程委员会工作人员冯先生说,“严格地讲,爱眼工程和三亿康是一个整体,三亿康的总经理是刘总的夫人。”
  中华学生爱眼工程的宣传册上,印着各部门关于“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的官方文件,但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项目部负责人在电话里回答,这里没有一个叫中华学生爱眼工程的项目,也没有听说过一个叫刘金顺的人。同样,在北京市工商局网站上,三亿康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的企业状态显示的竟是吊销。

王晓亮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