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沾化县委书记贾善银:冬枣惠农 人均增收7500元

2012-02-27 21:14:00     作者: 陈宏发 尹玉涛 盛堃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蓝黄 沾化 冬枣
[提要] 今天下午,市人大代表、沾化县委书记贾善银接受大众网记者专访,畅谈沾化今年的工作计划。他透露,沾化要重点开发40万亩未利用土地,打造两个千亿级工程,保护冬枣产业持续惠农,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的发展各项要求。

沾化县委书记贾善银接受大众网记者专访,谈县域经济发展。

  大众网2月27日滨州讯记者 陈宏发 尹玉涛 盛堃)“沾化作为“蓝黄”两区开发的叠加地带,是开发的主战场,我们要把沿海开发作为重中之重。”今天下午,市人大代表、沾化县委书记贾善银接受大众网记者专访,畅谈沾化今年的工作计划。他透露,沾化要重点开发40万亩未利用土地,打造两个千亿级工程,保护冬枣产业持续惠农,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的发展各项要求。

    突破海上 开发40万亩未利用土地

  在滨州,沾化的地理位置特殊,恰好位于“蓝黄”两个战略区开发的叠加地带,也可以说是“两区”开发的主战场。面对天时地利优势,沾化把沿海开发作为重中之重,“特别是在规划、建设,在重大项目引进,在基础设施建设等各个方面要全力以赴。”贾善银表示,今年是沾化发展突破年,要着重开发40万亩未利用土地,开发的同时也要注重保护,既要高效,又要生态,确保把沾化的未利用地开发好、利用好,把沿海的优势充分的发挥出来。
    据介绍,北部沿海是沾化发展最大的空间和潜力。按照滨州市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沾化将大力实施“突破海上”战略,规划建设临港产业园区,举全县之力打造全省蓝黄“两区”开发示范区和滨海新城。聘请高层次专家编制规划,科学划定临港物流、生态渔业、工业发展、未利用地开发和生态保护功能区,规范岸线管理,高效有序开发。目前,临港产业园建设已经全面启动。

  工业强县 打造两个上千亿工程

  近年来,作为“蓝黄战略”发展前沿,沾化制定了工业强县发展战略,要重点打造两个千亿级工程。贾善银说:“一个是油盐化工,靠海吃海、靠海用海,我们科学规划了油盐化工的发展计划,要重点打造沿海的油盐化工重地。第二就是金属材料,我们现在有一批优势企业,我们今后要重点利用好港口大进大出的优势,重点打造金属材料的千亿级工程。”
    今年,沾化将大力实施“骨干项目推进年”活动,重点建设中海油盐化工二期、日科橡塑、炜烨高端岩棉等41个投资过亿元项目,年内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5家以上,固定资产投资达到126亿元。投资12亿元,配套完善沾化经济开发区、大高航空产业园、城北工业园、临港产业园等四大园区的基础设施。从3月份到6月份,沾化全面实施“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县级干部牵头6个产业招商领导小组,至少引进21个投资过5000万元、8个投资过亿元项目;各乡镇(街道)、园区至少引进1个投资过5000万元项目,分别组织1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年内引进县外投资60亿元以上。加快推进企业上市融资,炜烨新能源集团完成上市报备,力争明年成功上市。

  冬枣惠农 枣农人均增收7500元

    提到沾化,人们马上会想到冬枣,可以说冬枣是沾化得天独厚的品牌资源,也成为近年来当地惠农最直接的产业。贾善银介绍说,当地50万亩沾化冬枣20年来长久地造福人民,去年沾化冬枣产量达到7.5亿斤,这个产业的收入达到28个亿,去年一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当中,光冬枣一项就增收7500元,“这是我们非常宝贵的一个资源,今后我们要不断的对冬枣产业加强保护,提质增效,让这个产业长久的造福人民。”
    贾善银表示,未来,沾化将持续推进农业现代化,强化农业科技支撑,深入实施“农业基础巩固年”活动,培强提升沾化冬枣、畜牧、水产三大特色产业,推进沾化由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型。重点提升沾化冬枣产业,持续开展沾化冬枣“二次创业”行动,加大疏密间伐、限产提质力度,确保沾化冬枣品质持续提升、枣农持续增收。

马震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