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英国民众对奥运会怨声载道 本土选手成唯一安慰

2012-08-13 08:42:00     作者:    来源: 搜狐体育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本土选手 英国经济 英国观众 英国民众 英国首相
[提要]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尽管处于经济的衰退期,英国政府还是斥巨资如期举行了本届奥运会。并不是所有年龄层的民众都对伦敦奥运会表示不满,充满高科技元素的奥运会还是受到了喜爱热闹和新鲜事物的年轻人的欢迎。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尽管处于经济的衰退期,英国政府还是斥巨资如期举行了本届奥运会。以卡梅伦为首的英国首脑也希望借伦敦奥运会的契机重振英国的经济,然而事与愿违,两周的奥运会已经接近结束,很多媒体却爆料伦敦的经济非但没有增长反而呈现出了衰退的态势,这也让很多人对这届斥巨资打造的奥运会是非值得产生了怀疑。

  伦敦当地时间周六,英国媒体《卫报》进行了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只有55%的人认为举办伦敦奥运会是值得的,达到了此前所希望的宣传英国形象、重振英国经济的目的。而剩下的人则对本届奥运会怨声载道,在他们看来,这届耗费93亿美元打造出来的奥运会根本就是不值得的,不仅没有带动英国的经济发展,反而使得国库更加亏空。将近35%的受访者表示,奥运会的花费超过了之前预期的四倍,这使得英国本就低迷的经济状况雪上加霜。

  自从2009年年底开始,英国的经济陷入了持续的衰退之中。最新的官方数据显示,在四月至六月间,英国国内生产总值与前三个月相比下跌了0.7%,显然这也加剧了英国民众的不满情绪和对奥运会的怀疑程度。但在以英国首相卡梅伦为首的国家领导看来,如约承办此次奥运会不仅可以宣传英国崭新的国家形象,并且可以带动经济的发展——至少是旅游经济以及奥运周边产业经济的发展。然而事与愿违,在伦敦市中心,绝大多数的店铺一天也迎接不了几个顾客,主干道路冷冷清清,即使有了像自行车赛和马拉松、竞走比赛这样的公众可以免费围观的比赛项目,去现场驻足观看的也大多是英国本土的民众。购买比赛门票的人少得可怜,为了照顾面子伦敦奥委会甚至出动了军队去填补空座,到后来还爆出了强迫记者必须买票才能进场采访的丑闻。但是出现在镜头面前的卡梅伦还是依旧自信满满地表示:“主办这次伦敦奥运会使得英国经济得到了强有力的发展”,这也使得本就怨声载道的英国民众更加愤怒。

  不过称得上好消息的是,本土作战的英国代表团还算争气,截止到目前为止英国队已经取得了25枚金牌、15枚银牌、17枚铜牌总共57枚奖牌的好成绩,仅次于美国队和中国队位居奖牌榜第三。25枚金牌的数量也已经超过了北京奥运会上英国代表团所取得的19枚金牌的成绩,虽然这届奥运会目前看来算得上是得不偿失,但是本土运动员们还算得上争气的表现还是多少安慰了英国观众的心。从目前的支持率来看,多达68%的受访者认为本届奥运会唯一的收获就是本土作战的英国军团表现的还算出色,而在被问及对奥运会的看法时,42%的民众表示“纯粹是浪费钱”。

  然而并不是所有年龄层的民众都对伦敦奥运会表示不满,充满高科技元素的奥运会还是受到了喜爱热闹和新鲜事物的年轻人的欢迎。调查发现,至少有60%的英国青少年表示,十分期待英国还能再次举办夏季奥运会。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