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女子400米混合泳 叶诗文逆转打破世界纪录夺冠

2012-07-29 03:26:00     作者:    来源: 新浪体育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夺冠 女子 叶诗文 世界纪录 个人混合泳
[提要] 在孙杨为中国游泳队取得开门红后,叶诗文在女子400米混合泳中以4分28秒43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并夺取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伦敦奥运会的第四金。另一位中国选手李玄旭以4分32秒91摘得铜牌。
    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游泳比赛全面开战,中国队又有金牌入账。在孙杨为中国游泳队取得开门红后,叶诗文在女子400米混合泳中以4分28秒43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并夺取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伦敦奥运会的第四金。另一位中国选手李玄旭以4分32秒91摘得铜牌。

  叶诗文和李玄旭在女子400米混合泳预赛中分列第2位和第4位,她们决赛中被排在第5泳道和第6泳道。决赛开始后前100米蝶泳,匈牙利的霍斯祖排名首位,叶诗文和李玄旭排在五六位。换成仰泳后,叶诗文慢慢追了上来,她把排名升高到第3位。美国的贝塞尔利用蛙泳成功升至首位,她的成绩是3分28秒94,叶诗文以3分29秒75则升至第二位。

  在自由泳后叶诗文开始爆发,只用了不到25米她就与贝塞尔齐头并进,很快超越对手处于领先,350米后她以3分58秒92抢先转身。最后50米叶诗文越游越有力,她打水节奏极快,一马当先以4分28秒43率先触壁,不仅摘得金牌,同时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贝塞尔以4分31秒27获得亚军,李玄旭以4分32秒91拿到铜牌。

  日本的萩野公介在男子400米混合泳预赛中成绩最好,他同时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美国两位名将罗切特和菲尔普斯也都进入决赛,菲尔普斯经历惊险一刻,他排名第8位搭上决赛末班车。决赛中前100米罗切特就确立领先位置,之后的比赛中他一直保持领先,他以4分5秒18的成绩最终夺冠。菲尔普斯第一种泳姿后排名第二位,赛程过半时跌至第三位,最后只取得4分9秒28的成绩,他排在巴西的佩雷拉和日本的萩野公介后屈居第四位无缘奖牌。佩雷拉和萩野公介分获银牌和铜牌,其中萩野公介以4分8秒94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

  女子100米蝶泳半决赛中,陆滢和焦刘洋都身处第一小组,她们分别以57秒51和58秒04排名该组第二位和第三位,瑞典的斯杰斯特罗姆以57秒27排名该组首位。第二小组中美国的沃勒姆以56秒36排名首位,综合两组成绩陆滢排名第6进入决赛,焦刘洋位列第9无缘决赛。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