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2专题汇总 > 清明节 > 活动
本站搜索:

祭祖顺带踏青出游现商机 清明搅动满城春色

2012-04-04 09:12:00     作者: 龙滢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踏青 出游 祭祖 踏青节 春色
[提要] 2日,是第五个清明节小长假的首日,当成千上万的扫墓大军忙碌着祭奠故人,不少商家纷纷瞄准了这一节日的经济商机,展开各种各样的活动招揽顾客。记者留意到,由于清明有别于其它节假日,一些商家在促销时,力求避免与清明节日略显庄重的氛围不搭调,重点突出“踏青”二字。

图为:清明节庄重与轻松并存,已成城市消费中不可轻视的节点 记者李辉2日摄于武汉东湖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龙滢)2日,是第五个清明节小长假的首日,当成千上万的扫墓大军忙碌着祭奠故人,不少商家纷纷瞄准了这一节日的经济商机,展开各种各样的活动招揽顾客。2日天气晴好,往年稍显冷清的消费市场,竟也因此生出热闹的感觉。

  踏青旅游市场异常火爆

  清明小长假,人们不仅可以祭奠故人,不少平时工作繁忙的人会选择踏青游玩,放松心情。前日,来自荆州的吴女士一家,开了近三个小时的车来到武汉,找了一家经济型酒店住下,昨天一大早到武汉大学看樱花。在武汉吃过中饭后便驾车返回荆州。她告诉记者,春天来了,乘着小长假出门放松一下,也算是踏青吧。

  城外的人涌进来,城里的人走出去。据武汉乡村休闲游办公室介绍,这两天,武汉周边的一日游线路热得烫手,其中以采摘游为主角。在东西湖柏泉农场的吉农沃尔特农业有限公司的蔬菜基地里,200多辆小车一字排开,都是从城区赶来到田间地头采摘蔬菜的市民。而东西湖石榴红村、华农附近的草莓采摘园,大棚内早已挤得满满当当。

  清明节又称踏青节,现在因交通、商贸等的发展,人们工作地点跨度的增大,回老家祭祖就成了很多人的选择,而在祭祖的同时,三天假期也给了市民一次短线出游的机会。

  节日消费拉动清明经济

  作为我国春日特色景象,清明节在嗅觉敏锐的商家眼中,又或多或少蕴含着“清明商机”。

  2日,记者在汉口多家超市内转了转,不得不感叹商家的动作之快:部分卖场辟出“清明踏青”专区,各种与户外运动、郊游相关的食品和用具都被集中到一起,诸如帐篷、睡袋、纸杯、一次性桌布、充气地垫、球拍等一应俱全,还有各种尺寸的户外烧烤炉。春游总少不了吃的,超市还很贴心地把羊肉串、鸡翅等生鲜食品及油、调味料等烧烤必需品都挪到一起,方便顾客选购。

  不过,记者留意到,由于清明有别于其它节假日,一些商家在促销时,力求避免与清明节日略显庄重的氛围不搭调,重点突出“踏青”二字。

  大商场里,潮流新款春装照例打折、买就送,以此吸引换季生意;世贸广场1F黄金珠宝区大单频现,截至昨日17:00黄金珠宝销量同比增长80%;家电卖场里,踏青购物节正推动空调开始早早发力刷新最低价……原来,武汉全面启动消费促进月,为清明小长假的消费添了一把火。

  清明节庄重与轻松并存,已在这座城市消费中成为不可轻视的一个节点。

刘宝才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