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亲闺女也比不上她孝顺

2012-08-20 15:39: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在漫长的35年人生岁月里,陈丙英虽然和堂婶没有任何血缘关系,但她竭尽孝道,让老人安度晚年,用爱谱写出一曲动人的敬老爱老之歌

陈丙英照顾堂婶35年如一日

    在漫长的35年人生岁月里,陈丙英虽然和堂婶没有任何血缘关系,但她竭尽孝道,让老人安度晚年,用爱谱写出一曲动人的敬老爱老之歌。
    陈丙英家住星村镇姜家村,是位 80岁的老人,她照顾堂婶35年如一日,已成为当地传颂的佳话。陈丙英的堂婶95岁,名叫刘继平,她是位苦命人,刚结婚时间不长,丈夫就离世,仅留下的一个女儿在生孩子时得病早逝。孤苦无依的刘继平,年轻时还能自己一人生活,随着年纪越来越大,失去了劳动能力,生活难以自理,陈丙英见状于心不忍,就把老人接到家中照顾。当时,陈丙英家有两儿两女四个孩子,家庭也挺困难,一年下来,能吃饱就不错了,可是陈丙英一家宁愿自己吃糠咽菜,也要想法让堂婶吃得饱穿得暖,逢年过节,总会给堂婶添置新衣、改善伙食。10年前,堂婶不小心摔伤后,一直卧床不起,陈丙英老人拖着年迈的身体悉心照顾堂婶,为老人端屎端尿,从没有嫌弃过她。10年来,陈丙英早晨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先为堂婶冲上两个鸡蛋,随后侍候老人擦脸洗手把鸡蛋喝下去,然后帮助老人穿衣,最后为老人准备早饭。冬季天冷,一大早她就为老人生着火炉,灌上暖水袋,每天光暖水袋就换好几次,每逢天气好时,就让孩子们帮忙把老人搬到房前晒太阳。堂婶虽说高龄多病又卧床不起,可是十分爱干净,睡觉前都要擦脸洗脚,陈丙英就天天给老人端洗脚水,天天为老人擦脸梳头。老人喜欢吃零食,陈丙英就把孩子们给她的零花钱给老人买零嘴,自己却舍不得吃一口。给老人买的牛奶每次都得烫热再让她喝,生怕堂婶着了凉。说起照顾堂婶,邻居没有一个不竖大拇指的。有一次冬夜,堂婶睡梦中从床上掉了下来,陈丙英听到后骨碌起来,没顾得上穿棉衣就慌忙朝床上拖堂婶,可自己年已八旬,体力不及,费了很大功夫才把堂婶弄到床上,堂婶一点事没有,陈丙英却感冒了10多天。到了夏季天热,堂婶卧病在床,怕她身上长褥疮,陈丙英得经常给老人翻身擦体,洗澡搓背,让孩子们帮忙把老人搬到凉快地方。堂婶长年卧病在床,脾气烦闷暴躁,生活特别挑剔。有一次,陈丙英给老人包水饺,匆忙中包的水饺有点大、皮子厚了些,没想到堂婶嫌水饺不好,生气就是不吃,陈丙英又重新做了面条,堂婶这才阴雨转晴,高兴得吃了起来。
    陈丙英的两个女儿老是担心母亲身体吃不消,就把老人暂时托付给别人,让母亲去她们家歇两天,没想到陈丙英在女儿家坐立不安,光说堂婶在家不行,别人摸不清她的脾气,照顾不好,女儿看到母亲人在女家心在婶,只好送母亲回家了。
    陈丙英就这样无怨无悔照顾了老人整整35年,她的孝心感动了每一个认识她的人,孩子们在她的潜移默化下也都能尽孝行善,每逢节假日,陈丙英的孩子们也都到老人床前尽孝尽心。堂婶逢人就说:“没想到俺一个孤老婆子能有这么好的福气,能和陈丙英家五世同堂,这些年多亏侄媳妇照顾,亲闺女也比不上她孝顺,就是俺下辈子做牛做马也报答不了她的至孝恩情。”
    
    

李润杰

editor

更多

相关阅读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