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冷暖时刻系在心上

2015年08月04日 15:27作者:来源:大众网

他把群众的冷暖时刻系在心上,勇于担当,严于律己,爱岗敬业,立足本职埋头苦干、甘于奉献,处处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事事都为党员群众作出表率。

  董学法同志,1973年5月生人,中共党员,2008年担任北王善村党支部书记,自任职以来,他把群众的冷暖时刻系在心上,勇于担当,严于律己,爱岗敬业,立足本职埋头苦干、甘于奉献,处处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事事都为党员群众作出表率。他乐于奉献,胸襟豁达,为人淡泊,操守廉直,自从进入两委班子以来从不与群众争利益。他乐于助人,经常深入群众,了解民情,为民排忧解难。大家都说他曾经奋不顾身的救起一名落水者,但是事件的详情却无人知晓,他不愿对任何人提起,只是诚恳的说:"谁遇到这种事都会去救人,都不会置身事外的",他低调的看待此事,认为不值得一提,然而实际上,无论什么情况下的"救人",目的都是拯救生命,尤其是对落水者的施救,能够舍己救人,用自己生命来换取他人性命是一种英雄行为,值得学习和提倡。他在居民心里他是一个有责任的好干部,发挥了一名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的作用,以自己的高尚行为和形象,影响着村民带动了群众,促进了村民道德素质整体提升。2013年被经济开发区工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村党支部书记。

  2014年6月,他报名参加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今年4月被通知配型成功,当听说受捐献的是一名八岁的孩子时,作为一名普通的老党员,一位任职八年的村支书,在生命面前,毅然决然地说服家人,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一个年仅八岁的孩子。他跟妻子说:"既然当初报名了,又配型成功了,就该捐,救活一个孩子,就是救活一个家庭。那孩子跟咱小女儿几乎一般大,我得救他。"并再三劝慰妻子,告诉她现在捐献造血干细胞很安全,也不会影响健康,就这样,妻子被说服了。大女儿今年也快18岁了,对于父亲捐助造血干细胞很是支持,并上网查阅资料,帮着父亲劝说家里人,告诉他们莱芜市有医生都做了造血干细胞捐献,不会影响身体健康。家人的支持和理解,让董学法踏上了捐献之路。6月11日,医院通知董学法可以准备来医院准备捐献,希望他近期饮食尽量清淡,董学法就再也没吃过肉,鸡蛋也没敢吃。6月18日,董学法跟妻子来到山东省立医院准备捐献。6月23日上午,董学法开始捐献造血干细胞。经过4个小时的捐献,滴水未沾的董学法,略显疲惫,但是想到可以给一条生命以生的希望,他觉得辛苦还是很值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