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诚信”的庄稼医生

2015年11月04日 15:27作者:来源:大众网

武长振是镇里有名的“庄稼医生”。他在2002年的时候开办了一家农资超市,生意十分红火。为了搞好西瓜种植,他一有空就阅读一些有关西瓜种植方面的图书,还把学到的知识在自家西瓜地里试验。

  武长振,男,1970年1月11日出生,聊城经济开发区益民农资门市部经理。

  武长振是镇里有名的“庄稼医生”。他在2002年的时候开办了一家农资超市,生意十分红火。为了搞好西瓜种植,他一有空就阅读一些有关西瓜种植方面的图书,还把学到的知识在自家西瓜地里试验。几年间,他积累了丰富的农技知识,村民们在瓜苗培育、西瓜种植管理方面遇到问题,都会打电话咨询他。

  2013年7、8月份时,很多瓜农在武长振的农资超市预定了明年西瓜大棚的棚膜,但大都是口头、电话订购,交纳订金的很少。从2014年1月份起,市场上农膜价格一路飙升,出厂价涨到了每平米0.82元,比去年的预订价高出了0.04元,每户为此要多付四五百元。这时,很多没交订金的农民后悔不迭,认为武长振一定不会履行口头协议,按之前约定的价格出售棚膜,别说低价,随行就市给膜就不错了。但武长振却打消了村民的顾虑,他说:“口头预定、电话预定都算合同约定。”武长振坚持之前的约定,一律按每平方0.78元出售。最终,100万平方米棚膜全部售出,仅此一项,武长振损失了4万多元。

  “现在西瓜大棚棚膜每平方米涨到八毛二了,武长振还按年前电话订购的七毛八卖给我们,长振真实在,明年我们还从他这儿预定。”高新区许营镇姚庄村农民姚忠旺等人在购买农资时连声夸赞。

  武长振说:“我卖的是诚信棚膜,做人要讲诚信,今年少挣的钱明年还能挣,要是把咱的诚信形象牌子搞砸了,一辈子都树不起来了。”这就是武长振,一位普通的商人,一位卖“诚信”的庄稼医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