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对“蓝黄”两区建设进行绩效考核

2012-02-17 13:47:00     作者: 滕敦斋 王亚楠    来源: 大众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两区 我省 考核指标体系 绩效考核 绩效评价
[提要]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省“蓝黄”两区建设领导小组会上了解到,我省即将出台《“蓝黄”两区建设年度绩效评价及考核暂行办法》,加强考核督查,促进“两区”《规划》的实施。

  □记者 滕敦斋 王亚楠 报道

  本报济南2月15日讯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省“蓝黄”两区建设领导小组会上了解到,我省即将出台《“蓝黄”两区建设年度绩效评价及考核暂行办法》,加强考核督查,促进“两区”《规划》的实施。

  根据区域特点和规划范围,蓝色经济区考核对象为青岛、东营、烟台、潍坊、威海、日照6市及主体区内的51个县(市、区),黄三角考核对象为东营、滨州两市及规划内的19个县(市、区)。“蓝黄”叠加的11个县(市、区),分别按照“蓝黄”两区建设考核指标体系进行考核。

  在考核指标设置上,蓝色经济区考核指标体系包括综合类、海洋产业、海洋科技、生态文明四大类指标,权重分别为20%、40%、20%、20%,共设置了15项一级指标、47项二级指标。其中,综合类设置了地区生产总值、地方财政收入、固定资产投资、对外经贸水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城乡居民收入、城镇化水平等指标;海洋产业设置了海洋第一产业、海洋第二产业、海洋第三产业、海洋特色产业园等指标;海洋科技设置了科技创新、海洋科技人才等指标;生态文明设置了资源节约与环境保护、生态建设等指标。

  黄三角考核指标体系包括综合类、高效生态产业、科技创新、生态文明、土地资源开发5大类指标,权重分别为20%、35%、15%、25%、5%,共设置了17项一级指标、55项二级指标。其中,综合类设置了地区生产总值、地方财政收入、固定资产投资、对外经贸水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城乡居民收入、城镇化水平等指标;高效生态产业设置了高效生态农业、环境友好型工业、现代服务业、高效生态特色产业园等指标;科技创新设置了科技水平、人才培养与引进等指标;生态文明设置了资源节约利用、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等指标;土地资源开发设置了未利用地开发、土地利用等指标。

  在考核方法上,将采取定量考核、定性考核和群众满意度评价三种办法。定量考核指标数据由省直有关部门、单位提供;定性考核主要采取听取汇报、个别座谈、查阅资料、现场考查等办法;群众满意度评价委托省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实施。考核实行百分制,以上三项考核内容量化成具体分值,权重分别为80%、10%、10%。

刘宝才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