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连线日照截瘫网友 详问困难细询福利

2012-02-18 16:26: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截瘫网友 委员连线 福利待遇
[提要] 石作荣现场连线远在日照的网友,在了解到脊髓损伤截瘫病人所面临的种种困境后,她深有感触,当场表示,把这份“提案”带上两会。

  网声·民意(3)

  背景:

  目前全国脊髓损伤者超过200万人,并以年约1万人的速度递增,主要是由于疾病、交通事故、高处坠落等意外事件而引发,近年呈现高发生率、高致残率、高耗费、青壮年居多的趋势。绝大多数脊髓损伤截瘫病人,因为失业下岗并需支付高昂的辅助器具费、护理用品费、康复锻炼费、护理费等,经济条件差、并遭受着长期的病痛折磨,成为精神痛苦、生活困难的弱势群体。

    大众网友“论坛闲人”在大众网省“两会”“百姓提案”中发帖留言,提出了《关于提高脊髓损伤截瘫病人福利待遇的提案》,受到管足,也引起了政协委员的注意。2月17日上午,山东省政协委员、山东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石作荣专程来到大众网,与这位远在日照的网友连线交流。

山东省政协委员、山东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石作荣专程来到大众网,与这位远在日照的网友连线交流。

大众论坛贴文截图。

  委员连线日照截瘫网友  详问困难细询福利

  大众网济南2月18日讯记者 赵新婷)“你写的这个‘提案’非常好,也是我们医药卫生界的委员应该关注的问题,我非常愿意在能力范围内为这个群体多提供一些帮助……”2月17日,是山东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委员报到的日子,刚刚向大会报到完毕的省政协委员、山东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石作荣马不停蹄地来到大众网的办公区,在这里,她现场连线远在日照的网友“论坛闲人”,在了解到脊髓损伤截瘫病人所面临的种种困境后,她深有感触,当场表示,要尽最大的能力帮助这个群体,并把这份“提案”带上两会。

  2月17日上午9点多一点,省政协委员、山东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石作荣便来到了大众网,没有寒暄,在网站简单的办公区里,她通过记者的电脑登陆大众论坛,在“百姓提案”的征集帖下,认真浏览来自日照的网友“论坛闲人”的回帖——《关于提高脊髓损伤截瘫病人福利待遇的提案》。虽然这位网友不是很清楚怎样才算是“提案”,但是这份情况建议却写得十分仔细。

  看完“论坛闲人”的发言,根据记者提供的联系方式,石作荣拨通了“论坛闲人”的手机。

  “从大众网上看到你的一些情况以及提案,我觉得这个提案非常的好,也是我们医药卫生界的委员应该关注的情况。可能我原来对这个群体关注的不是太多,对这个群体的基本情况了解的也不是太多。但是看了你的这个提案之后,我确实挺有感触,我非常愿意在我的能力范围之内为这个群体做一些事情、做一些努力。”石作荣一番真诚地开场白后,在电话那头,记者隐约听到了“论坛闲人”有点激动的声音,他告诉石作荣他的真实姓名叫邱立刚,他本人就是一名脊髓损伤截瘫病人。

  得知邱立刚就是一名脊髓损伤病人后,石作荣的询问就更加具体了。“你每天要用多少尿不湿啊?”“尿袋的使用情况怎么样?”“每个月光购买这些生活洁具每月大约需要多少钱?”在简单的沟通后,石作荣详细询问了邱立刚的病情,生活上遇到的困难,以及他如何与人交流、有没有参加新农合、需要哪些帮助等等,询问十分细致,一边问,还一边在本子上做着记录,一个长途电话打了足有半个小时。

  问清楚邱立刚的现状后,石作荣向一直坐在身旁的记者坦言,这是她第一次跟网友正面交流,感觉很有收获。“以前对截瘫病人这个群体关注度不够,而且由于我是做教育工作的,与病人直接的接触并不太多,这次与这位网友交流,真的体会到他们太困难了,以后我会尽力多关注多帮助他们。”“跟这位网友交流完我挺有感触的,我会向相关部门反映这个问题,我也再了解了解,争取把这个提案带上两会,真正能帮到他们。”石作荣表示。

刘宝才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