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东线纪行]丛方伟:全面建设富强、文明、和谐新莱阳

2012-05-16 21:36:00     作者: 张帆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莱阳 山东行 莱阳梨 科学发展
[提要] 16日,科学发展新山东——“鲁花杯”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今天中午抵达莱阳,在莱阳市委宣传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莱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丛方伟在致辞中表示,莱阳要科学发展、加快发展、跨越发展,全面建设富强文明和谐新莱阳。

莱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丛方伟出席莱阳市新闻发布会并致辞。(马鑫 摄)

鲁花集团副总裁宮旭州在发布会上介绍了鲁花集团的发展情况。(马鑫 摄)

    大众网莱阳5月16日讯见习记者 张帆) 16日,科学发展新山东——“鲁花杯”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今天中午抵达莱阳,在莱阳市委宣传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莱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丛方伟在致辞中表示,莱阳要科学发展、加快发展、跨越发展,全面建设富强文明和谐新莱阳。

    丛方伟介绍说,莱阳地处胶东半岛腹地,是中国首批对外开放的沿海城市之一,以盛产“莱阳梨”而文明于世,是著名的“中国梨乡”。莱阳是一座千年古城,文化底蕴极为厚重,曾孕育出明代画家崔子忠、明末书画家董其昌、清代诗人宋琬、近代书法家孙墨佛等知名人士。莱阳交通区位优势明显,荣潍、沈海、威青等10条国家和省级公路干线穿境而过,是胶东半岛重要的人流、物流中心和交通节点城市,现已形成绿色食品、机械化工、生物制药等主导产业和丁字湾南海新区、经济开发区等经济板块,其中丁字湾南海新区是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九大集中集约用海区域之一,获批省级旅游度假区和国家级海洋特别保护区,经济开发区荣获“中国汽车配件制造业示范基地”和“山东省食品产业加工示范基地”称号。

    莱阳农业产业化经营始终走在全国前列,先后荣获中国绿色食品城、中国绿色名市、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国绿色农业示范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县、第一批国家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全国科普示范市、省级文明市等称号。

    丛方伟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莱阳市委、市政府牢牢把握科学发展、加快发展、跨越发展主题和经济转调主线,全面建设富强文明和谐新莱阳。

马震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