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阳信:农村变化大 龙年春意浓

2012-01-29 10:22: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春节期间,回老家阳信过年,亲身体验老家农民群众的节日生活,感受到他们对小康生活的期盼和信心。节前的一场小雪让小县城披上了一件节日的外衣,大地更显得苍茫静谧,沿途村庄的节日气氛让小城遍地洋溢着喜庆祥和,预示着龙年的好收成。
   大众网“新春走基层”系列报道(21)
    阳信:农村变化大 龙年春意浓
    时间:1月26日(大年初四)
    地点:山东阳信县
    大众网记者:郑志侠
跑旱船
扭秧歌的大妈
秧歌队
    春节期间,回老家阳信过年,亲身体验老家农民群众的节日生活,感受到他们对小康生活的期盼和信心。 
    节前的一场小雪让小县城披上了一件节日的外衣,大地更显得苍茫静谧,沿途村庄的节日气氛让小城遍地洋溢着喜庆祥和,预示着龙年的好收成。
    阳信地处鲁西北平原,春节期间县城的各个小村里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活动,村民们载歌载舞庆祝龙年新春,歌唱美好新生活。
   丰收的锣鼓敲起来,欢庆的秧歌扭起来。在梨乡广场上一片欢腾,锣鼓喧天,吸引了各村的男女老少。在秧歌队里,行动诙谐、扮相夸张的两位老人不时赢得周围群众的喝彩,而两位老人则扭得更加起劲,欢畅和兴奋挥洒在脸上。
    人们生活好了,吃得好了、穿的好了,文化生活也得有了,村民自发组织起来跳起秧歌,这会儿得意多了。
    如今的阳信大变样,农民的生活有提高,有的村民家里也买了小汽车,让一辈子没坐过自家小汽车的老年人大大的开了眼。
    据了解,这些能歌善舞的老人家都已经七十多岁了,都是村里的普通农民。他们说,今年地里的收成加上村里的补助,收入在两万多元,养老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让他日子过得很舒心。更让他开心的是村容村貌在变化,农民生活在提高,日子过得有盼头,去年全村人均收入达到5000元。
    从上午10点开始,村民的秧歌队、锣鼓队就一直表演到下午两点,从文化广场到全村的大街小巷,他们说一直表演到正月十五,要把锣鼓敲到县城、秧歌扭到县城,让在外工作的人们看到县城的变化,感受到他们的心劲和豪情。
隋乔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