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西藏光明行"日喀则开展手术 捐赠150万元手术车

2012-07-17 10:01:00     作者: 马鑫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西藏光明行 日喀则 手术 眼科 白内障
[提要] 16日上午,“西藏光明行”活动在日喀则地区人民医院举行启动仪式暨医疗设备交接捐赠仪式,这也标志着2012“西藏光明行”活动的医疗团队正式在日喀则开展工作。

“西藏光明行”特别报道(2)

“西藏光明行”日喀则开展手术 150万元手术车捐赠当地医院

启动仪式暨医疗设备交接捐赠仪式现场。

山东省对口支援办公室主任姜长兴致辞。

日喀则地委副书记、地区行署专员许雪光致辞。

山东省政府向日喀则捐赠手术车。

省立医院捐赠显微镜。

    大众网日喀则7月16日讯特派记者 马鑫)16日上午,“西藏光明行”活动在日喀则地区人民医院举行启动仪式暨医疗设备交接捐赠仪式,这也标志着2012“西藏光明行”活动的医疗团队正式在日喀则开展工作。仪式上,一辆价值150余万元的流动眼科手术车和一台价值70余万元的手术显微镜捐赠给日喀则地区人民医院。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孙杏林,山东省对口支援办公室主任姜长兴,日喀则地委副书记、地区行署专员许雪光,山东省第六批援藏干部总领队、日喀则地委副书记张宁波,山东省第六批援藏干部、日喀则地委委员、日喀则市委书记王希静,日喀则地区副专员白珍,山东省对口支援办公室西藏处处长顾焕斌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仪式上,曾作为第四批援藏干部的山东省对口支援办公室主任姜长兴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西藏光明行”活动既是展示鲁藏人民友谊的民生项目,也是体现山东各界大爱无疆的爱心项目。为了给藏族同胞提供更好的服务,相关部门特意安排专项经费,精心设计改装了一辆眼科流动手术车,此车也将为更多偏远地区的农牧民和白内障患者实施眼科手术提供帮助,为千百个农牧民家庭带来新的光明。

    “‘西藏光明行’活动的开展,是山东省援藏工作的一件大事,也是日喀则地区广大白内障患者的一件喜事,”日喀则地委副书记、地区行署专员许雪光首先对‘西藏光明行’的各位领导、专家和医护人员的到来表示了由衷感谢。并指出此次山东为日喀则捐赠的专业医疗设备将有效的缓解该地区医疗设备简陋的状况,大大提高当地的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西藏光明行’这一慈善义举必将收到康复一人、幸福一家、温暖一片的效果。也必将推动日喀则地区残疾人的事业健康发展。”许雪光说。

    仪式结束后,在山东省立医院眼科中心主任王利华组织下,援藏医疗队的专家和护士分两批在日喀则地区人民医院为21名藏族白内障患者开展了白内障复明手术。王利华主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相比平原地区,青藏高原的紫外线更强,患者的眼球里的晶状体也更加浑浊,这就要求大夫在手术时要格外仔细。同时由于高原缺氧加上佩戴口罩,在这里开展手术也是对医生体力和精力的考验。据了解,今天进行手术的首批患者大多来自日喀则市区和周边乡镇,而其中不少是双眼完全失明的老人。

    截止到下午6点,在日喀则人民医院进行的21名患者的手术已顺利完成。17日上午,这些患者将统一摘下绷带,进行术后的复查。届时,这些因白内障致盲的藏族同胞将重见光明,开始新的生活。17日下午,医疗队将开赴南木林县继续开展手术。

  “西藏光明行”首例手术成功 藏族阿妈重见光明

  16日上午10点50分,56岁的藏族阿妈次旺卓嘎被护士搀扶进手术室,2012年“西藏光明行”医疗团队在日喀则的工作也正式展开,次旺卓嘎成为“西藏光明行”医治的首位手术患者。
  女乡长感谢山东同胞不远千里送光明

  而在等待的人群中,一位来自日喀则市江当乡的女乡长还特意通过大众网,向山东人民和山东大夫表示感谢。

  “西藏光明行”医疗队胜利会师拉萨 15日赶赴日喀则

  13日下午,随着西藏航空TV9831次航班平稳降落在拉萨贡嘎机场,由山东省对口支援办公室主任姜长兴率领的第二批“西藏光明行”医疗队员和媒体记者顺利抵达拉萨,受到了山东省第六批援藏干部及首批10名陆路入藏队员的热烈欢迎。

    图片故事:多布杰大叔

    图片故事:西洛次仁

    图片故事:石达蒋尺老阿妈

马震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