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开展平安行行动 公车违法记录定期抄报

2013年06月08日 12:30作者:葛亮来源:齐鲁晚报

从6月11日至12月15日,济南市将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平安行·你我他”行动,坚决遏制一次死亡10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努力防止发生长时间、长距离的道路交通拥堵。

  原标题:公车违法记录将定期抄报

  本报6月7日讯(记者 葛亮) 从6月11日至12月15日,济南市将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平安行·你我他”行动,坚决遏制一次死亡10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努力防止发生长时间、长距离的道路交通拥堵。
  行动方案要求,公安部门要定期向监察部门、公务员管理部门抄报公务车交通违法记录、公务员交通违法及责任事故情况。目前,浙江金华等地公车违法每月通知到车辆所属单位及监管监察部门。
  此外,还要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纳入中小学基础教育课程,并将学生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情况纳入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在中小学校组织开展“无车日”、“拼车日”活动,倡导学生和家长绿色出行,减少机动车辆使用。行动方案还要求,建立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协作配合机制,完善有关工作规范,推动工作落实。
  据了解,2012年以来,济南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事故起数和伤亡人数同比实现小幅下降。目前,济南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占安全生产事故总死亡人数的90.6%,仍是最大威胁。

  山东启动平安行行动 行人闯红灯也要严处

  这次道路交通“平安行·你我他”行动从现在开始,一直要持续到今年年底。省政府在这次行动中提出了“实现道路交通事故总量和死亡人数‘双下降’”的总体目标和“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道路交通事故明显下降;坚决遏制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道路交通事故;努力防止发生长时间、长距离的道路交通拥堵”三个重点目标。

  山东省三厅局联合部署道路客运安全

  日前,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联合制定下发了《山东省2013年“道路客运安全年”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各市交通运输部门、公安部门、安全监管部门在当地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分工负责,密切协作,共同组织开展。

  道路交通管理重点确定 设客运驾驶人“黑名单”

  深入开展“平安行·你我他”行动,重点针对大货车和大中型客车开展查处违法行为专项行动;设立客运驾驶人“黑名单”信息库,严把从业人员资格准入关;每月汇编事故案例进行通报,教育驾驶人遵章守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