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世园会:场馆就绪鲜花盛放至10月

2014-04-24 10:03来源:半岛都市报
分享到:

经过为期三年的紧张筹办及建设,4月25日,备受关注的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将正式开幕,当日12时30分起开园纳客。

  花卉园里,施工人员正在栽种各色花卉。记者 孟达 摄

  经过为期三年的紧张筹办及建设,4月25日,备受关注的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将正式开幕,当日12时30分起开园纳客。记者23日探访获悉,园区内的主题馆、植物馆、园艺文化中心等重要场馆已经布展就绪,等待25日为中外游客奉上一道园艺盛宴。鲜花大道的各种花卉也正在盛放期。此外,针对此前压力测试期间世园公交的运行情况,公交运输保障有所调整,世园执委会建议广大游客乘坐公交前去参观。

  增互动游戏,巨藻已到位

  23日下午,记者来到青岛世园会园区探访发现,经过10天的闭园整改,园区内的各种服务设施更加完善了。从南部园区到北部园区,厕所、座椅、垃圾桶等服务设施已经全部就位,保洁人员正在进行开园前的例行清扫。园区内的商业零售设施也已经布置到位,销售人员正在进行布置。园区内几乎看不到大规模施工的场景,电动观光车的线路也已经调整完毕,交运集团的驾驶员正在熟悉线路。在观光车的始发站,还增设了特殊通道,使特殊人群乘车也比较方便。

  园区内的各大展馆也已经布展完毕。在主题馆内记者看到,展馆的灯光和音效已经全部打开,导览导游人员几乎全部到岗,模拟游客到来的场景提供各种引导和解说服务。

  主题馆的未来展区增设了多媒体导览屏,游客操作显示屏就可以了解世园会的有关信息。在未来海洋展区,游客可以操作这里的互动设备,拖动光标就可以“伴随”着蛟龙号深潜海底,显示屏会随着潜水的深度,显示相应的大气压指数、光亮指数,以及该深度海域的海洋环境,让人有身临其境之感。另一台互动设备上则显示一个挖掘机,游客可以通过操作在模拟的海底搭建一个园艺景观。

  植物馆内的海洋植物展区已经布展完毕,游客一进入展区门口,就会听到感应设备报出的欢迎词。美国巨藻也已经安放到位,在高约8米的巨型展缸内随着水流舞动。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