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章丘大学城共享课程教师发展研讨会在我院举行

2015-07-21 17:38:00来源:大众网作者:满德利 衣绍芳
  

        大众网济南7月21日讯(记者满德利 通讯员衣绍芳)近日,作为我院内涵提升讲坛系列活动之一,山东省章丘大学城共享课程教师发展研讨会(《大学生劳动就业法律问题解读》见面会)在我院综合楼党员活动室举行。来自全省各高职院校60余名教师、智慧树网10名教师代表、我院30多位教师以及180名同学参加本次会议。会议围绕基于“翻转课堂”的课程设计与教学实践进行了全面动员和培训。 

    教务处苗处长阐述了学院规划及政策解读,对我院教师进行MOOC建设动员。华东理工大学刘金祥教授,结合自身MOOC课程建设及教学运行实践,进行了经验分享。智慧树网课程平台总监杜忠芳,从传统课堂与MOOC课堂比较、MOOC课程设计方法、MOOC制作流程及注意问题四方面,介绍了如何成功建设一门慕课课程。参会教师就MOOC的设计与制作实施、MOOC与传统课堂教学的异同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金祥教授表示,生动、互动的MOOC课程能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积极性,打破传统授课方式的束缚,有利于知识传授的形式创新。在线课程的发展有利于提升高等教育的质量和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刘金祥教授还为参会师生现场讲授了一堂《大学生劳动就业法律问题解读》见面课,智慧树网对见面课进行了全国直播。课上刘金祥教授就大学生从毕业过渡到就业时经常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全面解读。课堂上,通过案例的讲解、与同学互动回答问题、问题答疑三个环节,对大学生就业过程中会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解答和指导。

  会议最后,苗处长作重要讲话,他指出MOOC课程建设有利于进一步创新教育模式、丰富课程体系建设、改革教学方法和内容、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希望教师们积极参与MOOC课程建设,进一步促进学院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为加快我院培养人才质量的大幅提升贡献更多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