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5年教学工作会议

2015-07-21 18: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满德利
  
  大众网济南7月21日讯(记者满德利)20153月26日下午,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2015年教学工作会议在综合楼五楼党员活动室召开。学院领导、各二级学院、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姜积中副院长主持。

  会上,吴梦军院长首先发表致辞,她说,2015年是学院实现三年发展目标的开局之年,本年度教学工作总体目标是“深入学习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根本,全面提升学院教育教学水平。”

  院领导姜积中、王守光、武素婷、李梅松、教务处处长分别宣读《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关于表彰2014年度建筑类品牌专业群的决定》、《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关于表彰2014年省级教学成果的决定》、《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关于表彰2014年度省级多媒体课件获奖教师的决定》、《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关于表彰2014年省级微课程比赛获奖选手的决定》等,并颁发获奖证书。

  分管教学副院长作《以人才培养为根本 全面提升学院教育教学水平》的工作报告。在报告中,首先回顾我院2014年教学工作,主要分为九个方面:一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二是课程体系及课程内容改革;三是五年制高职归口管理工作;四是“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五是教学管理及教学督导体系建设;六是教学质量工程建设;七是创新技能大赛教学工作;八是科研工作;九是专项检查获得专家好评。其次,布置2015年教学工作的主要任务。他提出,2015年教学工作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全院各项工作的根本任务,在转变教育思想和教育观念、深化校企合作、严格教学管理、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深化教学改革、强化实践教学等六个方面取得新的突破,使学院教学工作跨上一个新台阶,全面提升学院教育教学水平。

  学生处副处长王万里就我院学风建设工作作重要发言。学风建设是我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风是学校的灵魂,这个灵魂的建设需要全院所有人的共同努力。学风建设是高等学校永恒的主题,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是高等学校实现培养目标的重要条件,是衡量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志。良好的学风是一种潜移默化的巨大而无形的精神力量,时时刻刻都在对学生产生着强烈的熏陶和感染,激励学生奋发努力,健康成长。

  汽车工程学院张院长作《以人为本 因材施教》发言。他以 “汽车保养与维修技术”教学做一体化课程改革为例,向参会人员讲述了教学改革及培养学生的新思路。他提出党、国家、学校为我们的教学改革提供前所未有的条件及环境,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认真研究怎样上好每堂课,让我们的学生学到更多有用的知识技能,作为教师,我们应不辜负学生的光阴,不辜负教师称号,培养培养经济发展需求的技能型人才。

  最后,吴梦军院长作总结讲话:首先向受到表彰的获奖单位和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其次肯定张院长的教学工作报告,并指出职业教育进入一个新的历史阶段,用现代职业教育理念统领教学工作十分重要,各单位务必要根据会议要求,结合自身实际高标准、严要求抓好落实;再次,表扬了学生处和汽车学院对学风建设及实践教学工作的精彩发言,要求全院要组织人员认真学习。

  吴院长强调,教育是事业,我们要以更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奉献、求真、创新,团结进取,努力拼搏,扎实工作,呈现新面貌,创造新业绩,努力推进教学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