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凯文职院研讨构建高等职业教育新常态

2015-03-13 10:16:00来源:大众网作者:满德利 魏本江

  

  大众网济南3月13日讯(记者满德利  通讯员 魏本江)开学前夕,山东凯文职院于3月6日至8日举办了中层以上干部研讨班,就如何构建高等职业教育发展新常态,如何实现学院三年发展规划等问题进行了研讨。该院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研讨。
  在研讨班上,他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批示》、李克强总理《在接见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代表时的重要讲话》、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要论述,李克强总理在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等内容,紧密联系学院实际,就如何构建高等职业教育新常态问题进行了研讨。通过研讨形成共识,他们认为:高等职业院校要主动适应新形势,积极构建高等职业教育的新常态。今后要更加重视内涵建设,狠抓教育教学质量,为经济发展提供高质量人才;要更加重视技术技能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为经济发展提供技术技能型和创新型人才;要继续坚持开放性办学,积极构建行业企业参与职业教育发展的新机制,不断深化校企合作、阐教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毕业生的就业创业能力;要继续坚持依法办学,实现学校持续健康稳定的发展;要根据区域经济发展需求,突出自己的特色,走特色鲜明的发展道路。
  在研讨班上,学院领导与中层干部还学习了《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教育部《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规划(2014——2020)》,紧密结合学院实际,认真研讨学院三年发展规划。学习了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精神,大家表示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工作,继续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并把这一理念贯穿于高职教育的全过程。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思想领域的指导地位,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领校园文化建设,全面实施大学生素质提升工程,不断提升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职业道德和职业精神。
  这次研讨班,提高了该院中层以上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统一了思想,鼓舞了士气,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实现新的发展目标奠定了坚实思想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