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文学子:无偿献血奉献爱心 争做精神文明践行者

2015-10-16 17:16:00来源:大众网作者:满德利 魏本江

    大众网济南10月16日讯(记者 满德利 通讯员 魏本江)10月15日下午,济南市血液供保中心的五辆采血车开进了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的校园内,该院15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踊跃献血奉献爱心,人人争做精神文明的践行者。

  由济南市文明办、济南教育局、共青团济南市委、济南市红十字会、济南市卫计委、济南市医政医管处主办,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济南市血液供保中心承办的“济南市创建精神文明校园暨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无偿献血志愿者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该院隆重举行。上述部门的领导和该院3000余名大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济南电视台主持人小啰啰、卢奇、刘莉莉主持。

  启动仪式结束后,校园学生记者采访有关领导和献血志愿者。济南市文明办文明单位管理处调研员杨敏寿说:“这项公益活动不仅能锻炼大学生的奉献意识,而且还能锻炼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意识,值得我们提倡。”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副院长李梅松说:“这次公益活动能够在我院举行,是上级领导对我院大学生志愿者工作的充分肯定。我们认为,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有利于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和无私奉献精神。自2008年以来,我院先后有40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了献血活动,为此,我院荣获山东省无偿献血先进单位、济南市无偿献血先进单位”称号。大学生志愿者、市场营销一班的李林凯同学告诉记者:“我了解到各医院用血比较紧张,所以我参加了献血活动,我认为献血既可以为社会做奉献,又可以为家人买一份保险。”被采访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献血活动,能为社会尽到一份责任感到很高兴!今后要多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为构建文明社会、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据悉,为开展好无偿献血活动,该院学生处、团委连日来进行了思想发动和组织工作。据统计,将有1529人报名参加献血。15日当天,已有745人参加献血,献血量达24.14万毫升,创造了济南市高校单日参加人数和采血量的最高纪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