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千伏济南变电站率先进入主建筑施工阶段

2015-01-06 09:58:00来源:大众网 作者:
分享到:

1月1日,1000千伏济南变电站主控通信楼基坑正式开挖,标志着该站在锡盟-山东特高压工程全线第一个进入主建筑施工阶段。

  大众网济南1月6日讯(记者 赵洁 通讯员 郭栋 崔浩杰)1月1日,1000千伏济南变电站主控通信楼基坑正式开挖,标志着该站在锡盟-山东特高压工程全线第一个进入主建筑施工阶段。

  1000千伏济南变电站主控通信楼总建筑面积1792平方米,是全站的核心建筑物,也是变电站建成投运后的大脑。主控通信楼位于靠近进站大门的站前区,轴线尺寸为43.5米×23.1米,采用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倒置式屋面,复合保温墙体外加面砖饰面,室内屏柜基础全部事先预埋槽钢,预留孔洞众多,且所有施工工艺均要求符合国家电网公司标准工艺要求,技术水平要求较高,施工难度较大。

  为满足9月1日开始安装、调试控制保护设备的进度要求,主控通信楼需在8月份完成主体建筑并开始装饰装修。其建设进度直接影响着后续的变电站主电气设备安装和调试,决定着锡盟-山东工程能否满足国网公司对工程的整体工期要求。工期紧,任务重,技术水平要求高,施工单位面临巨大挑战。

  1000千伏济南变电站新建工程建设任务重,施工技术难度和安全风险大,建设管理模式新,给施工技术和管理工作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和考验。山东送变电工程公司承建济南变电站工程土建A包与电气A包,是工程的主要建设单位。按照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建设部和业主项目部的统一部署安排,该公司超前开展前期策划,周密做好施工队伍和机具的准备,加大施工力量投入,精心组织,科学调度,确保了变电站工程的按期开工,节点工期完全符合国网公司一级网络计划的目标和进度要求。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