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山东城市轨道交通将建成运行200公里

2014-10-17 12:30:00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宗阳
分享到:

大众网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解读《山东省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新闻发布会了解到,《规划》提出要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

  大众网济南10月17日讯记者 王宗阳)大众网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解读《山东省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新闻发布会了解到,《规划》提出要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

  一是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水平。合理划定“三区四线”,尊重自然历史风貌,规划建设具有齐鲁文化特色和时代精神的美丽城镇;强化对城乡规划管控的技术支撑,2020年遥感辅助城乡规划督察覆盖所有市县。

  二是推进产城融合发展。加快各类开发区产业升级,配套完善生活服务设施,促进职住平衡,提高产业、人口集聚能力。

  三是提高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到2020年全省城市轨道交通建成运行200公里,城镇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95%,建成综合管廊800公里。统筹布局教育、卫生、文化、体育和社会福利设施,建设城市社区“一刻钟”服务圈。

  四是提升城市安全保障能力。加强城市防震防灾设施建设,规划建设好城市生命线工程,加强城市地下管网改造和防涝设施建设。

  五是创新社会治理和社区管理,整合部门城市管理职能,提高社区自治和服务功能。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王云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