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荣城铁首发列车已到达即墨北站

2014-12-28 11:52:00来源:大众网 作者:
分享到:

青荣城铁首发列车现已到达即墨北站。即墨北站是青荣城际铁路济南方向驶出青岛站后的第二个客运站,也是青荣城际铁路沿线14个站点中面积最大的一个,站房、站台、广场等等加起来,建筑面积达到了近1万平米。

  

  大众网济南12月28日讯(记者 于潇潇)青荣城铁首发列车现已到达即墨北站。

  即墨北站是青荣城际铁路济南方向驶出青岛站后的第二个客运站,也是青荣城际铁路沿线14个站点中面积最大的一个,站房、站台、广场等等加起来,建筑面积达到了近1万平米。

  大众网直播页面中可以看到,现场已经有很多记者架起了长枪短炮,大家都在等待着记录下这历史性的一刻。

  现在停靠在站台上的D6091次列车就是今天的主角——青荣城际铁路正式开通的首趟列车。优美流畅的线条,代表性的白色车身,200公里的时速,这个经常穿梭在济南、北京、上海等地之间的白色精灵,今天终于来到了即墨。从今往后,它将带领整个胶东跨入“高铁时代”。

  即墨北站共有4条到发线、2座侧式站台,站台上方是悬挑式的白色风雨棚,我们现在可以看到的这部分站台长度大约有450m。除此之外,车站还设有1处12m的旅客地下通道,方便旅客进出通行。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