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八旬“老铁路”圆梦首乘青荣城铁

2014-12-28 18:45:00来源:大众网 作者:
分享到:

  记者得知,老太太姓孙,1929年生人。今年85岁的她曾是济南铁路局莱西站的一名基层铁路职工。她说,今天自己花钱坐上这第一趟青荣城铁,圆了自己的梦。看着如今漂亮大气的动车,她难掩激动,讲起上世纪五十年代老一辈铁路人艰苦奋斗修蓝烟铁路,坐上绿皮火车的故事。仿佛,这一切发生在昨天。

85岁的孙老太,与女婿在烟台南站的广场上留念。从青岛有“超快”的火车直达烟台,这一刻她等了半个世纪。(记者 王宗阳 摄)

  大众网特派记者 王宗阳 摄影报道

  今天下午1点40分,山东铁路建设媒体行采访团,乘坐D6091青荣城铁首趟列车,从即墨北来到烟台南车站。在车上,有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太太,忍不住激动,不住地对坐在身边的女婿说着什么。

  经了解大众网记者得知,老太太姓孙,1929年生人。今年85岁的她曾是济南铁路局莱西站的一名基层铁路职工。她说,今天自己花钱坐上这第一趟青荣城铁,圆了自己的梦。看着如今漂亮大气的动车,她难掩激动,讲起上世纪五十年代老一辈铁路人艰苦奋斗修蓝烟铁路,坐上绿皮火车的故事。仿佛,这一切发生在昨天。

  青荣城铁的开通,孙老太作为一名“老铁路”,已经“等了半个世纪”。她让大众网记者帮她照张相,记录这一历史时刻。

  如今,年轻的铁路人们已经赶了上来。大众网记者也用镜头,记录下他们的动人时刻。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