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六大举措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

2014-12-26 12:54:00来源:生活日报 作者:王富晓
分享到:

12月24日至25日,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总结2014年经济工作,部署2015年经济工作。各级党委(党组)必须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生活日报12月25日讯 12月24日至25日,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总结2014年经济工作,部署2015年经济工作。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省委书记姜异康作了重要讲话,对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新常态下我省经济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深入分析了当前我省经济形势,提出了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重点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在讲话中提出了明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作出具体部署,并作总结讲话。

  以“走在前列”为目标定位

  会议强调,做好新常态下的经济工作,要牢牢把握“一个定位、三个提升”。“一个定位”就是以“走在前列”为目标定位。“三个提升”,一是要提升发展标杆,努力在经济转型发展、提质增效上争当排头兵。二是提升工作标准,努力做到站位高、谋事深、要求严。三是提升精神境界,努力做到敢于担当、锐意进取。

  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

  会议指出,明年经济工作总的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定推动工作指导重大转变,在转方式调结构、实施创新驱动方面有新突破,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激发市场活力方面有新成效,在扩大有效需求、释放发展潜力方面有新举措,在加强社会治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方面有新进展,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要求,切实加强对经济工作的领导。

  各级党委(党组)必须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努力建设阳光政府

  会议强调,越是在改革转型的关键时期,越要大力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学会和善于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各项工作,进一步理顺政府和市场的关系。

  要进一步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努力建设阳光政府。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