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汽车

2015-06-11 16:52:00来源:大众网作者:经销商供稿
    面对竞争已经进入白热化的中国品牌SUV市场,绅宝X65来得有点晚了,对手们在这个市场中已经摸爬滚打许久,可以说每一个都不是“善茬”。在3月21日广州发布会现场,徐和谊董事长就曾经说过:在绅宝X65的竞争市场中,有值得我们尊敬的对手。如今翻看最新的市场销量(4月),哈 弗 H 6继续以3万多辆领跑,而长 安 C S 7 5则继续“扮猪吃老虎”,险些超越第二名的途 观。光从性能上来讲,绅宝X65可以说凭借2.0T的黄金动力有明显的突出优势,但如果没有高“智”商却也很难在销量上实现超越。那么绅宝X65有没有这个实力呢?今天我们就给大家来扒一扒它“newbility”的智能配置。
  小于1平米的天窗只能叫窗户
  全景天窗其实最早出现在法系车上,当年雪 铁 龙大C毕加索以Visiospace(全景空间)设计理念出现在人们面前的时候,技惊四座,消费者对于这种设计颇为买账,大家都觉着这简直把车内空间变成了一个阳光房!如今时过境迁,大C毕加索逐渐隐没于滚滚车流中,但全景天窗的设计却被绅宝X65信手拈来。

  也许很多人都觉着:这不就是一个天窗嘛,有什么了不起的?这里面可是有着大学问。熟悉SUV历史的人都知道,早期的SUV全部是没有天窗的,为啥?因为天窗会影响车身的结构强度,更别说全景天窗了。绅宝X65要配置1.25平方米的全景天窗,最重要的就是面对车身结构的问题。工程师们经过反复的论证,一方面提高车身高强度钢的比例,另一方面选择了全球排名第二的英纳法品牌,让绅宝X65既有了全景天窗又有了五星安全标准的保障。但这会让它在成本上要有更多的付出,而市场中的竞品因受性价比的限定,无一例外地都放弃了超大全景天窗的配置。


  如果你对数据表上关于这款天窗4.8mm隐私钢化玻璃和承受800N的静态载荷等数据不感冒的话,那我要告诉你的是:我曾经爬上去踩过这个天窗!从上面来看,天窗和车顶的契合度很高,周围细节之处做工也很不错,关键是你们一定不知道我有190斤。其实我喜欢这个天窗,是因为它随时随刻都能够给我带来大段大段的“阳光旅程”,而同事小姑娘则认为可以躺在车里看星星,我想这应该是两代人的思维吧。

  全景影像加持后8英寸显示屏的大不同
  实话实说,有些车的中控屏尺寸确实超过了绅宝X65,但我依然喜欢绅宝X65的8英寸触摸显示屏:第一,它操作方便,因为提供触屏功能,我不必在功能区去寻找相应的按键了;第二,它集成的功能非常多,最重要的是和360°全景影像系统实现了联动,当然它还集成了GPS导航、影音娱乐系统等功能;第三,显示功能快速准确,能够及时反馈路面信息。它还能够最大程度缩小手动操作的范围,降低驾驶时视线转移频次,简单、实用、功能多是它身上的闪光点。

  绅宝X65配有360°全景影像系统以扫清驾驶盲点,信息影像显示在8英寸中央显示屏上,配合倒车雷达,声音加图像,得到360度全方位保障。其反应车辆位置信息的图像,由安装在车辆前后以及两侧的4个180°广角摄像头所提供的图像合成,模拟为车辆的俯视图,显示在车载显示屏上。它还能切换显示不同摄像头的单独影像,以得到更清晰的局部路况。

  绅宝X65的全景影像功能可以轻松处置超过车身两侧距离100mm的障碍物,即便是再狭小的空间,也能轻松应对,使复杂路况的驾驶变得很简单。摄像头让驾驶员能观测到泊车区所有情况,即使把所有车窗全部遮住,侧方位停靠和倒车入位也是没有问题的。
  在竞品市场中,能够提供全景影像的少之又少,而且与8英寸触摸屏实现功能联动的基本上就不存在了,如果消费者在这两个方面都有需求的话,绅宝X65则是唯一的选择。

  小设计大思维 舒适配置提供实用功能
  智能自动感应无骨雨刮、智能灯光控制、胎压监测、8向可调电加热真皮座椅这些智能配置都为车主带来了巨大的便利和安全,人们在驾车的过程中不必过多地控制行驶中的各种功能,从而把主要精力放在驾驶行为上。

  前排座椅提供可调节腰部支撑、座椅通风加热以及外后视镜联动记忆等功能,驾乘者能够享受到更加舒适、安全、便捷的驾乘体验。绅宝X65 3英寸LED行车电脑显示屏不仅显示燃油、水温、涡轮增压指示条、室外温度、胎压等常规信息,还可设置超速提醒、疲劳提醒、伴我回家、后视镜设置等信息,让您实时对车况了如指掌,方便又实用。


  另外,在车内舒适度方面,绅宝X65搭载了自动空调系统,左右温区独立控制,空调的内控变排量压缩机能够让空调工作平稳,避免车内温度过大波动,提高舒适性。针对现在大气污染状况,设计师在最早期车辆设定时为空调增加了负离子空气净化功能,消烟、除尘、去毒气,从而让车内的空气质量得到保障,进一步改善人们在驾车过程中的空气环境,即便是拥堵在早晚高峰,也能够享受到洁净清新的空气。

  通过不断采集消费者的用车需求,让绅宝X65的车主也能享受豪华车的驾乘感受,工程师对车内配置显然不遗余力,从而让绅宝X65拥有丰富、贴心、智能化的配置,可以说是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用不到的。对于晚到的绅宝X65来说,这是一个最坏的年代,但这也是一个最好的年代,凭借对市场竞争趋势的把控,凭借智能配置提供的强大后盾,绅宝X65显然下手狠、下手准,也定然会在中国品牌SUV市场中找到应有的位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