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支招“防腐”制度建设 加大打击行贿者

2015-03-12 22:46:00来源:大众网作者:马俊骥

  大众网北京3月12日讯特派记者 马俊骥)“一方面对腐败分子不能轻饶,同时也要对投机钻营的行贿者查处,即使他检举有功,也不能完全免责。”今天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卫生和计生委副主任仇冰玉在山东代表团分组审议时发言,他的观点得到了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鹏飞的支持,吴鹏飞说,坚决打击以温水煮青蛙的方式使官员干部犯罪的行贿者。

  今天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分组审议“两院”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卫生和计生委副主任仇冰玉发言时说,治理官员的腐败问题,一方面要加大整治力度,另一方面还要加强制度建设。

  仇冰玉认为,腐败的成因有两方面,一方面是一些官员自我把控能力不强,不能自律;另一方面还要注意,有很多投机钻营者在千方百计地腐蚀官员干部,检察院和法院的工作重心不仅仅要放在查处腐败分子上,还要加大对行贿人员的查处力度。一方面对腐败分子不能轻饶,同时也要对投机钻营的行贿者查处,即使他检举有功,也不能完全免责,这需要加强“防腐”制度建设。

  仇冰玉的观点得到了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鹏飞的赞同。在仇冰玉代表发言时,吴鹏飞插话说,对于此类行贿者的打击力度在不断地加大,特别是对一些投机钻营、助纣为虐、千方百计拉人下水、用温水煮青蛙的方式使官员干部犯罪的行贿者,必须坚决打击,从而遏制腐败现象的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