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推进道德讲堂总堂活动

2015-08-20 14:42:00来源:作者:

  兰陵县以道德讲堂总堂为载体,积极组织广大文明单位组织道德讲堂活动,突出道德讲堂总堂的特色,增强对群众思想道德建设的吸引力,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投身道德实践活动。

  一是着重宣传主体“多”,由八个文明单位轮流举办。该县建立道德讲堂总堂管理规章制度,完善道德讲堂运转操作规程,组织县委宣传部、组织部及县发改局、统计局、招商局等8个未独立办公的市级以上文明单位,轮流开展道德讲堂活动,搭建全县崇德向善的良好平台。各文明单位根据全县当前精神文明工作重点及部门特点,精心策划道德讲堂的内容,规范道德讲堂的流程,今年5月份道德讲堂总堂启动以来,县妇联、县委宣传部等组织道德讲台活动4讲。

  二是突出推介对象“众”,面向全县宣传身边好人好事。道德讲堂总堂按照起点层次高、面向对象广的特点,在宣传推介身边好人时,将目光对焦全县各级好人、道德模范,以及在外地具有大义表现的兰陵人,先后宣传临沂市道德模范房兆荣诚信创业、大义临沂人李再响义捐儿子器官等4人的感人事迹。在道德讲堂现场,用悬挂宣传牌的方式介绍等各级好人的先进事迹,更好地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传播全县涌现出的凡人善举。

  三是注重宣传效率“高”,力求吸引更多群众参与活动。兰陵县道德讲堂坚持“轮流办、敞开听”的原则,要求8个文明单位必须组织人员参加活动,并邀请其他单位及公众自愿参加,引导更多的人们接受道德讲堂总堂的文明思想洗礼,让参与者感受道德的力量,大力营造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浓厚氛围,引导更多的人做文明传播的参与者。 (兰陵县文明办  徐开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