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实施三项工程 优化创先争优

2015-08-20 14:57:00来源:作者:

  今年以来,莒南县教体局围绕“全县放心满意、全市争创一流、全省争先有名、全国打造特色”这一目标,大力实施三项工程,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

  一是学校标准化建设工程。稳步推进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和标准化幼儿园建设。确定了62个学校幼儿园建设项目,6月22日举行了19个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楼房和15个中心幼儿园项目集中开工建设启动仪式,将于年内竣工并投入使用。启动“四名”工程,用学校特色打造特色学校。学前教育开展了“五个一”活动,4所幼儿园被确定为“全市首批数字化幼儿园实验基地”。巩固提高基础教育,省级规范化学校达到6处,市级规范化学校达到46处。职业教育加强内涵建设,县职业教育中心建设成为国家级中等职业学校、国家改革发展示范校。

  二是教师素质提高工程。制订《关于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的暂行规定》,重点加大了对教师有偿办辅导班、推销教辅资料行为的处罚力度。组织8名校长参加省、市培训、19名中小学教师参加全省骨干教师培训、5142名教师参加全省教师远程研修。有5名教师在省级优质课评比中获一、二等奖,有28名教师在市级优质课评比中获奖,有8人次在市以上研讨会上作典型发言。

  三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程。大力开展“红运项目进校园”活动。3月举办了全县中学生运动会,5月举办了全县中小学“阳光体育运动”启动仪式。组织开展“学雷锋,见行动”、“感恩教育、中华诗文背诵和才艺比赛”、 “关爱明天,普法先行”等活动,参与学生超过10万人次。加强法制教育,聘任49名法制副校长。现有全国普法教育先进单位1处,省、市级依法治校先进学校4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