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熊猫血产妇平稳度过危险期

2015-08-06 15:59: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

  本报德州8月4日讯(记者 王乐伟) 3日,生产时大出血的霍女士牵动了两座城市,德滨两城联动输血,爱心接力15小时,引发全城关注。4日,“熊猫血”产妇霍女士各项身体指标已经稳定,守了两天两夜的家人以及热心的市民终于可以松口气了。

  “强多了,强多了。”说起妻子的情况,老范的口气终于比3日时轻松了些。4日15时30分,在事发近40个小时后,老范终于在重症监护室看到了妻子。他说,妻子已经可以睁开眼睛,也有了意识,只是还不能说话。即使这样,老范已经很满足了,他期待着妻子能重新和他交流。

  就在当天上午,德州市中心血站又迎来了一位献血者。血型为O型RH阴性血的于帮志得知此事后,在4日上午来到中心血站,献上了400ml血。德州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李凤英介绍,3日爱心市民所献血液的检测等程序都已经走完,患者可以随时取用。

  记者从德州市人民医院了解到,8月2日晚产妇出现宫缩反应,次日凌晨,产妇在顺利产下一名男婴后出现DIC症状(弥散性血管内凝血症)。在安排手术抢救的同时,医院为这位特殊妈妈筹备“熊猫血”的工作随即展开。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抢救,产妇凝血机制尚未恢复,转入医院重症监护病房做进一步观察。在术后第30个小时,患者凝血机制逐渐恢复,平稳度过危险期,产妇逐渐恢复意识,病情得到进一步控制。

  在救治过程中,德州中心血站的电话从未间断,十几位市民则是直接来到血站。8月3日,有四位市民符合条件,共贡献出1500ml血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郑红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