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退伍军人如何掌控自己的未来!

2016-01-06 17:1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本期为南京柠檬工坊创客,周丹。

初见周丹时,有些许惊讶,因为我以为李英姐(源动力企业华东大区营运总监李英)口中的柠檬工坊的店主周丹应该是个年轻时尚的女孩子,但是见到了之后才发现,他是一名成熟稳重大气的中年男性。只是简单的看了一眼,我的内心便犯起了嘀咕:我们的项目交到这样的客户手里,一定能够经营成功。

深入了解后我们才知道,原来他是一名退伍军人,人在年轻的时候,会特别希望能够稳定下来,找到自己的归属感,所以他选择了退伍以后进入到工作和收入十分稳定的企业,做一名干部。原本以为这辈子就这样稳定平淡的生活下去,但是三十而立以后,内心却越来越渴望有一份自己的事业,不能碌碌无为,要给孩子树立一个榜样,所以他决定自主创业。

因乔东家排骨大包偶遇柠檬工坊:

他在网上浏览了很多的加盟项目,最终被乔东家排骨大包的独特卖点多吸引,所以就和妻子一起到南京源动力进行参观考察,在品尝的时候,当时的技术总监李英考虑到吃包子会口干,所以就配了两杯柠檬红茶和排骨大包一起端给了周先生夫妇。他和妻子品尝了包子和饮料之后,立即将关注点转移到了饮料这个项目上。其实周先生和妻子平时很少喝饮料,但是在喝了柠檬工坊的饮料之后却立即被这个饮料的口感所吸引,再加上店铺的选址在学校附近,所以当天就签下了柠檬工坊项目。在学习的时候因为考虑到所租的店铺是上下两层的,再者饮品项目到了冬季相对来说生意会淡一些,所以李总监免费赠送了学习熊猫煲仔饭的制作技术和工艺的机会。

实际经营情况:

我们到达周老板的店铺的时候正好是十一点,坐在二楼的就餐区,身边来来往往的都是在楼下点了柠檬工坊的饮料来二楼吃煲仔饭的。我开玩笑的跟周老板说:“生意这么好,要不我们留下给你当店员得了?”他笑了笑说:“这还不是最忙的时候呢,今天周六,上班的不多,平时的时候二楼都有排队的……”我抬头看了看身边的食客,却在无意间瞥见了李总监正在收拾桌子呢,我便跟周老板说:“你看李老师,一来了就开始忙了,一点领导的架子都没有呢。”

他说:“恩,从我学习开始就是李老师教我的,后来店铺开业遇到的很多问题我也是找她解决的,她人真的很好,为我考虑了很多,也经常打电话问我店铺的经营情况、问及我跟督导人员的沟通情况,这次你们来她还给我带来了两个柠檬工坊公仔呢。”

我看着他一脸感激的说出了这些话,我内心的触动真的是很大的,看到加盟商经营状况这么好,我由衷的替他们感到高兴,我觉得企业在做的是一件很伟大的事情,真的改变了很多加盟商的生活条件,也改变了他们的命运。

店铺经营管理分享:

在沟通的过程中,我发现周先生是一名非常优质的客户,也许是因为受过良好的教育再加上之前的从军经历,让他做事情非常的严谨认真负责。其中有一个细节让我印象特别深刻:这家不到七十平的店铺在刚开业的第一个月里换了4次菜单,不断地根据消费者的反应调整产品,将一些市场反应比较好的产品放在菜单的显眼位置等等方面,经过一个月的调整,菜单才算是真正定了下来。

周老板还将自己在企业的管理经验也搬到了这家店铺的人员管理方面,虽然现在店里加上他和妻子一共才6个人,但是还是能看得出来,这个小团队对这个店铺的经营用了很多的心思。周老板分享说,每个员工的工资除了底薪以外每个月都会根据员工的表现和店铺经营的情况额外给员工一些奖金,这样可以极大的调动大家的工作积极性。

“诚心对人”是在整个沟通中周老板提的最多的一个词,无论是做生意还是做人这是他不变的原则,因此在原材料和核心料包的采购上,他一直坚持从公司进料,从来没有贪图便宜从其他途径进料。他和当时一起培训的柠檬工坊客户相互留了联系方式,其中就有一个客户觉得原材料市场上到处都有,为什么一定要在公司买呢,所以就从其他途径进了一次料,结果顾客普遍反映和之前的味道不一样,导致店铺刚积累的一些回头客都不再去消费了。这也成了周老板的引以为戒的案例,他说:“我们周围其实有很多家饮品店,但是都是奶茶类的,口感比较腻,很多店铺看到我们店的生意好之后,都纷纷模仿,他们也做柠檬系列的饮料,但是就是因为核心料包的不一样,虽然看起来差不多,但是殊不知失之毫厘,谬之千里,结果都没有我们的客户反映好,这也更加坚信了我会一直跟随源动力步调的决心。”

正聊着,从一楼上来了一个一米九多的小伙子,穿着校服,背着书包,手里拿着一杯柠檬蜂蜜水,周老板赶紧介绍说这是他17岁的儿子,虽然看起来这么高大,但还是像个孩子一样,天天喝饮料,每次回来都至少喝两杯,尤其打完了球……

店长推荐:柠檬蜂蜜

柠檬具有减肥、美容养颜、提高免疫力的功效,以适量浓缩柠檬汁、新鲜的柠檬经过奶昔机的充分搅打,再加入充满趣味的山粉圆罐头,酸甜可口,每天享受一杯简单的柠檬饮品,绝对是盛夏里净白肌肤的省心之举。

中国有着源远流长的茶文化,而祁门红茶更是在国际上拥有很高的知名度。此产品以精选的红茶萃取的茶汤,结合适量浓缩柠檬汁及适量冰块制作而成,入口味道浓厚、茶香醇和,酸甜的柠檬香令人回味无穷,是清热解暑的最好选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