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羽

2015-07-08 11:3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张羽,1977年生于黑龙江齐齐哈尔,的一个普通家庭,因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他课余时间在学校附近开始尝试快餐经营,曾经三下济南。

  大学毕业了,远离家乡到济南打工,第一次来到济南打工的时候是为了活下来。对我来说济南是一个大城市,初入社会,也是十分迷茫,心中所想就是要靠自己的力量在这片土地活下来,让自己不要成为家庭的负担,成为一个奉献者。因此在工作中我拼尽全力去完成各种任务,尽全力解决身边的同事不愿意干的事情,只想向领导证明自己是最优秀的,只有这样才能被提拔,才能赚更多的钱。

  我对自己比较严格,在药厂打工,穿着西服、穿着衬衣、打着领带,每天游嗦于各个顾客之间,然后我的西服是公司发的,衬衣不够又没有钱,只能到夜市去买5块钱的,1.5,2块钱的一个领带,在那样一个环境,我觉得一个人既然选择了一个环境,为供应的雇主所托付所负责任,我每天直到夏天一直坚持着扎着领带,我的业绩非常好,几个月我从合作方分公司经理到山东省经理,然后又到了华东大区经理,9个月的时间,我只有9个月的打工经历,然而从那之后我就带着我的同学和儿时的伙伴还有我的老师,一起去创业,创业的时候我说济南这个地方太好了,黑龙江没有办法生存,你要记得无论怎样我们都要在济南活下来,那个时候是我唯一的诉求。

  源动力有几个公司:第一个叫山东锦尚投资公司,因为作为投资是锦尚添花的,取名寓意所以叫锦尚投资公司。另外一个源动力网络公司,100多个人,负责网络公关。主业公司源动力源餐公司,在全国11个省,包括美食物语、瓦罐香沸。还有一个茶业公司叫三千茶农,主要打造茶业的连锁市场,合作社到茶客的直供体系。

  在我人生最落迫的时候我看的一个电影叫《遥远的救世主》在电视上叫《天道》在看字幕时,上面有四个字:见路不走,我非常不理解,当我反复反复看完的时候,我理解了:一个人只能走最具有自己和自己匹配的道路,只能把别人的路作为经验路径,而不能当作自己的路径,你的主观世界一定和你的市场资源是匹配的,你才有可能创业成功。同样做一件事情,关键是你只是在主观世界里想像还是我已经让我的主观和当下客观的资源合一,我的项目、我的顾客,现在的市场情况,一切资源的平衡,如果达到项目任何成功的机会,就像我刚才说了,我今天做这个杯子,我就会一成不变的做这个杯子,我的杯子也是在变化的,我的经营能力也是在变化的,我的经营管理也是在变化的,我们要以动态的以展眼光去看待我们自己,我们的团队我们的杯子,我们的顾客,你说再好的东西,今天能卖,明天还能卖吗?产品是变化的,所以最重要的来源,我们是谁?这个是首先我们要搞的清楚的,创业里我是谁?大家都在谈创业的项目,我觉得这个项目真的不是这个的关键,关键是你和项目前是什么关系,项目和顾客是什么关系,原点在于你和项目,你是谁。其实你会发现,同一个项目都有成功的也都有失败的,即使同一时间两个同样的项目,我也做过这样的事情,当我发现这个项目非常好的时候,我会说服项目负责人和投资人,我们在A城市也建一个好不好,他说可以啊,我说我复制我们的成功经验。然后拿出500万,在另一个地方建一个同样的项目,结果你会发现两个永远不一样,成功是没法复制的,你想用别人的地图找到自己的路,达到自己的目标根本是不可能的。

  我的上海的一个朋友去年组织一个活动,我最后一个上台,他对我进行了一个探寻式的采访,他说张羽你到底要什么?因为我是一个为了工作可以牺牲我自己的一个人,为了自己可以点亮企业照亮别人道路的那么一个人,他说你到底为了什么。其实想想企业就算一年再多给我一千万,我还是该吃我现在的东西吃现在的东西,穿现在的衣服还是穿我现在穿的衣服,车子、房子也一样,其实再多赚多少钱对于我的动力已经没有了,当踪迹探寻到最后的时候,我说我的梦想是帮助我现在的这些人,找到优秀的自己,是因为我的存在,能够影响更多的人更积极更有力量有乐观地在这个社会上生存,因我的存在本来不自信变得自信,本来迷失找到自己的主观世界里看到自己的本源,对自己说:原来我是这样的优秀。

  张羽荣誉

  山东源动力集团董事长、中国创业者生态圈的发起人。

  旗下企业:山东锦尚投资有限公司

  济南源动力网络公司

  厦门三头猪品牌传播有限公司

  济南源动力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三千茶农合作社有限公司

  瓦罐香沸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锦途物流有限公司

  商得意广告用品有限公司

  源动力企业集团是集广告策划、产品研发、品牌传播、中央仓储、物流配送、餐饮管理为一体的集团化、综合管理公司。在全国十四个省份设有分支机构,以连锁经营为中心,展开多渠道、纵深发展。现拥有餐饮品牌40多个,团队规模达3000余人。

  企业发起成立了:

  “源动力孝老感恩基金”

  “源动力手拉手互助基金”

  “源动力学习成长基金”

  “源动力手拉手创业互助基金”

  2012年,在行业内首先提出“建设中国创业者生态圈设想”,通过员工创客化、部门小微化、项目自主经营体化、企业平台化的方式,建立了交互、连接的生态圈经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