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中百大厦:工作人员演示如何紧急关停自动扶手电梯

2015-07-28 13:10: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君彩

  

  带着孩子逛商场的妈妈们都很小心

  

  工作人员现场给记者讲解电梯接口处构造

  

  滨州中百大厦电梯口设置的安全提示

  

  圆圈处为滨州中百大厦电梯红色紧急制动按钮

  

  记者按下停止按钮后,电梯停运,市民步行上楼

  时间:10:00

  地点:滨州中百大厦

  大众网记者 王君彩

  在滨州中百大厦购物中心,大众网记者看到每层电梯的上下行端都设置了“禁止攀爬”的提示牌,以及“此电梯已消毒,请放心使用”、“老人及儿童乘扶梯需有人搀扶”的提示语。放置在扶梯内侧的电梯使用标志显示,电梯下次检修日期为2015年11月。在第二层楼电梯上行入口,记者按下了电梯右侧红色的紧急制动按钮,电梯立即停止了运行。

  10点30分左右,大厦里的市民开始多起来,有不少妈妈带着孩子来逛商场,但乘梯秩序很好,有的妈妈抱着孩子,有的则紧紧抓住孩子的手,在记者停留观察的时间段里,未有孩童独自上梯或出现嬉戏打闹行为。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网上发布的电梯事故视频令人触目惊心,现在会特别注意孩子乘梯安全。陈先生一家三口来逛商场,走到电梯入口处时还专门查找了一下停止按钮的位置。

  商场负责电梯运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商场会定期检修电梯,昨天晚上和今天早上都对电梯进行了安全检查,没有问题。该工作人员说,网上出事故的电梯是因为金属踏板没有安装到位,同时员工没有电梯安全常识,没能及时按下停止按钮。工作人员现场给记者演示了紧急制动按钮的作用,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