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企对接促创新 山东“海上粮仓”建设插上科技翅膀

2015-04-28 22:09: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孙乘昀

  大众网莱州4月28日讯记者  孙乘昀)为搭建合众科研载体,提升海洋牧场建设的科学化水平,2015年4月28日,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在莱州举办了以“合众科研、合作共赢”为主题的“海上粮仓”建设——海洋牧场专题科企对接活动。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厅长王伟杰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等14家驻鲁科研教学单位、27家海洋与渔业企业及沿海市海洋与渔业局负责同志参加对接活动。

  作为深化“海上粮仓”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具体举措,此次活动得到了驻鲁科研教学单位和企业的积极响应。会上,科研教学单位结合各自的研发优势和基础,围绕海洋牧场建设关键环节,按照“生态化、工程化、标准化、信息化”理念,推介拟合作的技术成果51项。企业针对海洋牧场建设中亟需解决的难点、疑点以及需要破解的关键技术难题,发布技术需求58项。通过此次活动,双方将在促进互相了解的同时,会商洽谈,深化合作。科学家将充分了解产业的需求,积极发挥智库的作用,把先进的技术成果和智力资源转化为先进生产力。参会企业家表示,将主动与科研单位对接,借鉴“泽潭模式”,走出自己特色的创新发展之路,真正成为科研开发投入的主体、技术创新活动的主体和创新成果应用的主体,把事业做大做强,共同打造产业发展升级版,为推动“海上粮仓”建设做出新贡献。

  会议还宣布成立了“海洋牧场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为海洋牧场建设发挥决策咨询和技术支撑作用。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云峰

相关新闻